烟台交警发布"清明"祭扫出行攻略 机场路允许单排临时停车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4-05 09:27:2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5日讯(通讯员 曹杰 李娜)今年清明节期间,我省高速公路将继续实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各类中短途自驾车出行将大幅增加,祭奠扫墓、旅游踏青出行集中,墓区、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明显增长。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畅通,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结合实际情况和以往工作经验,提前展开道路交通安全保卫调研和警力部署工作,加派警力上路,重点加强墓区、景区周边、车站路段等车流量集中区域的警力部署,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畅通。

  交警提前部署加派警力疏导

  清明节期间,烟台全市全面启动交警执法站,依托公路超限检测站,以国省道和县乡道路为重点,严管“两客一危”车辆和重中型货车,查处超员、超载、超速、货运车违法载人、非法改装、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

  清明期间开展全市集中行动日,行动时间为12时至15时、19时至22时,各大队采取联合执法、专项执法等方式,有针对性开展重点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成立执法小分队,加强流动巡逻执法,大力整治货车超载、改型和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进一步净化道路安全状况。

  机场路允许单排临时停放车辆

  清明期间,烟台市区早晚高峰不再明显,全天车流量较平时将会增加不少,在郊区和景区周边形成将大规模车流量。根据往年祭扫情况,4月5日将迎清明祭扫交通高峰。预计市区机场路大约会有7000余辆机动车出现在市殡仪馆附近。而祭扫人流、车流高峰期一般会集中在上午8时—11时。

  民警早晨6:00时前到位,采取固定岗位执勤和流动警车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墓区周边道路安全畅通。届时,允许将车辆呈45度角倾斜单排停放在机场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上,但是在公交车站点周边50米范围内禁止停车。因为该段机场路有中央隔离护栏,交警提示不要从护栏开口处调头,以免引起交通堵塞。

  对殡仪馆周边道路随意上下客、车辆乱停乱放等扰乱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以及超速、客车超员、违法超车、抢道等严重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将会安排流动巡查警力进行重点整治,广大驾驶员一定要服从交警指挥,有序停车。

  其他车辆尽量绕行机场路

  在祭扫高峰时段,建议其他车辆不要走机场路蓁山路路口至魁玉路路口之间路段,如确需行经该路段,可绕行新开通的胜利南路、青年南路或通世南路。由烟台市区出发向南行驶的车辆,可由胜利南路穿过隧道一直向南,再经港城西大街东西分流、或是沿青年南路至青年南路魁玉路口向东进入机场路,也可以一直行驶至港城西大街向东走黄务立交桥折返到机场路,或经通世南路到山水龙城路口向西行至交警三大队,再进入机场路。

  对于前来祭扫的市民,交警呼吁大家选择低碳环保的方式——乘公交车前往。到市殡仪馆应在机场路交通技工学校站点下车,乘9路、19路、27路、56路、59路公交车均可到达。

  莱山区道路较为畅通

  莱山区永安公墓前往祭祀人员多、车流量大,内部停车位较少,实行单行线管理,车辆由公墓北门进,南门出,当内部停车位饱和时,交警部门允许部分车辆在虎山南路两侧单排停放。

  前往华侨公墓祭扫的车辆,行至凤凰山桐林路路段处,禁止一切车辆停放,可以选择在宝源路划有临时停车位的地点停放。

  回龙山公墓内部有停车位约300个,交警部门将安排警力在公墓进出道路上设置隔离桩,指挥引导进入车辆有序通行,并依次停放在指定位置。

  交警部门建议驾驶员合理选择行驶路线,选择车流量较少的双河西路、凤凰西路、长安路、长宁路等道路进出莱山中心区,尽量避开滨海中路、迎春大街、港城东大街初家路口,缓解通行压力,尤其是在交通高峰期,尽量避开交通拥堵路段和时段,尽快到达目的地。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