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公路局清明节期间防火保畅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4-04 14:28:5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4日讯(通讯员 宋海波 于恒顺 路蕴琪) 随着清明节假期的日益临近,辖区道路车流量增大趋势明显,龙口公路局积极强化措施,制定了针对性较强的防火措施及保畅方案,全面做好节间公路安全保畅工作。

  卫生保洁扮美路。采取机械清扫为主,人工清扫为辅的作业方式,在无风天气时,对桥涵底部、锥形护坡的枯枝落叶等易燃物进行彻底清扫,清除火灾隐患;在大风天气时,提高道路巡查频率,利用风力减小间隙,及时上路清除污染源,保持好群众出行软环境。

  强化巡查管好路。随着天气变暖,各类工程项目陆续开工,漏洒污染公路现象时有发生,为有效减少因漏洒污染公路造成的出行不便,龙口公路局重点增强了主要路段的日常巡查频率。针对漏洒现象较为突出的路段,在保证路政养护正常巡查的前提下加强巡查频率,一旦发生撒漏污染及道路损坏等不利于正常通行情况,及时有效处理。对通往景区、公墓的重点路段及事故易发路段则加强了管理力度,对发现的占道经营、乱堆乱放、设立非公路标志标牌等违法行为及时整治,以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充分利用日常巡查向沿线村民宣传春季防火注意事项,倡导清明节文明祭祖,极大减少了公路沿线火灾发生几率。利用监控摄像头、车载记录仪等“数字公路”新设备,实现了全路段的动态监控。进一步加强与沿线政府及交警部门的沟通联系,制定综合巡查计划,提升了辖区路段联合防火保洁水平。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