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携手照亮希望之路!13名残疾孩子在烟“蝶变”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4-02 08:35:21
A+A- |举报纠错
美国专家与烟台山医院小儿骨科共同为重度脊柱侧弯的秀秀手术
美国专家与烟台山医院小儿骨科共同为重度脊柱侧弯的秀秀手术

  胶东在线4月2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栾秀玲 叶杏 张国杰 守林) 在经历了连续5天的公益性免费手术后,3月31日,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医疗中心的5位国际顶尖骨科专家,乘坐飞机依依不舍离开了烟台。“尽管手术压力很大,我们依然很享受这个过程。烟台就像我们的家,每次回来都有这么多熟悉的面庞,未来只要来中国做公益手术,我们只来烟台,就在烟台山医院!”从3月26日到30日,他们和烟台山医院的小儿骨科专家一起,为来自全国各地的96名儿童进行了免费义诊,并为其中13名脊柱畸形和四肢畸形的孩子进行了高难度的小儿骨科矫正手术,迎接他们的,将是更加美好的未来。

  13个小时无影灯下挑战生命极限

  5天,13台手术,除了四肢矫正手术时间较短,其余的6台脊柱手术时间都在7个小时以上。其中,最让人“揪心”的,是来自西藏那曲县14岁的德德,71岁的Rinsky教授和60岁的Serena Hu教授为他进行的截骨矫形手术,整整进行了13个小时。

  德德出生时后胸背部就出现畸形,随着一天天长大,后背凸起好似一个大锅盖,不仅压的他直不起腰,胸椎变形导致的肋骨挤压摩擦,更让德德一走路就钻心地疼。由于家境贫困,渴望上学的他却不得不辍学在家,被病痛折磨。看着弟弟妹妹每天背着书包开心地上学,德德十分艳羡,能背起书包上学也成为年幼的德德的最大梦想。

  没想到,这个梦想在11岁,即将变成现实。3月27日,Rinsky教授和Serena Hu教授为德德进行了截骨矫正手术。截骨矫形手术,本身出现脊髓损伤的风险就很高,通常只有顶尖的脊柱外科医生才能掌握,且德德脊柱侧弯畸形角度大,既要实现骨头矫正,还要避免损伤神经,难度和风险更不言而喻。Serena Hu教授在美国的脊柱医学界享有较高的学术声望,是这一学科的领军人物,她表示,这是自己从业以来做过难度最大的手术。

  再过几天,包括德德在内的5名藏族儿童将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回到家乡,通过康复,和正常孩子一样,开启更加美好的人生。

志愿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志愿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烟台山医护人员的技术非常棒!我们的担心多余了”

  和往届国际慈善公益活动不同的是,此次来烟队伍中,不仅有顶尖专家,还有配合专家的医疗团队,他们将分别在术中和术后,协助专家,做好保障工作。

  “现在看来,我们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烟台山医院的医护人员都很棒!””30日晚上五点,刚刚结束最后一台手术的Rinsky教授向记者伸出了大拇指。出于对手术配合和难度的考量,前期他们组建了专业的医疗队伍,为患儿提供更好更加专业的服务。比如,Jaime Lopez是电生理方面的专家,他将为Gamble教授、Serena Hu教授的手术做好电生理保障,以确保手术的安全性;美方的器械护士和这几位手术医生都是老搭档,他们之间配合的非常默契,这样能够更好地保障手术的顺利进行;术后,斯坦福大学医学中心的医生助理和康复师也将各负其责,为术后的各项工作做好保障等。

  然而,13台手术下来,尽管手术难度超出专家想象,但与烟台山医院小儿骨科、脊柱外科、手术室、ICU等多个科室和病房的医护人员配合中,他们感受到了医院强大而专业的力量。Gamble教授坦言,此次进行的这些手术,由于对人员、技术、设备等要求很高,即便在美国,多数医院也是不愿去做的,但烟台山医院做到了。

  正是基于这样的信任,来自斯坦福大学医疗中心的专家们表示,未来,倘若这项活动继续下去,他们只愿烟台,只来烟台山医院。

专家为患者进行检查

  13个残疾生命在烟台“蝶变”

  上善若水,大爱无言。在中、美、英三国医学专家、志愿者的爱心浇灌、奋力拼搏下,13个来自全国各地的脊柱畸形和四肢畸形的患儿在烟台“化蛹成蝶”。

  “每一个生病的孩子都应得到爱和照顾,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手术后,拥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Rinsky教授希望把先进的医疗技术传授给中国医生,让中国更多的医生接过这份责任,将爱心传递下去。

  而作为此次公益活动的发起者,Glow Fund基金负责人Aaron Deemer对中国有着20多年深厚的感情,他的妻子是中国人,单在北京,他就居住了6年。他表示,能帮助这些孩子很快乐,愿用全部的力量帮助这些孩子,改变他们残疾的命运。

  自2003年起,烟台山医院与北京国际救助中国孤儿委员会、Glow Fund、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中心联合举办过6届“希望未来,相约助残”国际慈善公益活动,中外专家联手,已为来自西藏、四川、湖南、北京、安徽、云南等地的180位贫困残疾儿童免费实施了矫治手术,他们中的许多学龄儿童走进了梦寐以求的学校。作为这项活动的见证者和参与者,烟台山医院小儿骨科主任慕明章表示,能为同胞解除终身疾苦,我们为所从事的医学事业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也会继续努力,让更多的残疾儿童感受到温暖与希望,重获健康生活。

  近年来,通过无数次与国内外顶尖教授携手同台,烟台山医院“国际化医疗”进程不断推进。烟台山医院脊柱外科王静杰从2009年开始就参与这项活动,师从Rinsky教授,深受老教授的医德医风影响,他说,“作为一个外科医生,能用自己的技术为这些不幸的孩子出一份力,而且这个过程不参杂任何功利,这才是真正纯粹的医生,我真的很幸运感受这种纯粹的医生的感觉。我手术后特别特别累,但是当看到手术后的西藏小男孩满满信任地看着我,我觉的自己能参与这个工作真的很幸运,再苦再累也值得,这就是一个医生应该做的。”

  3月30日,是烟台山医院、烟台中法友谊医院建院158周年,百年日月更迭,一代又一代烟台山医人与国内外伙伴携手并肩,战胜病魔,点燃希望,用医学和仁爱的光辉照亮了千万患者的前行之路。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