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排水处全面开展市政排水设施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3-30 16:04:15
A+A- |举报纠错

  工人们检修排水井设施

  排水井内淤泥、垃圾等杂物需及时清理

  胶东在线3月30日讯(见习记者 李俊锋 通讯员 杨程程) 按照烟台市环境综合治理“百日攻坚提升”工作要求,烟台市排水处早动手、早准备,为确保提高养护标准、狠抓责任落实、保障安全作业,不折不扣地把精细化管理融入到养护工作全过程中,为市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加大设施巡视力度,确保问题及早发现

  烟台市排水处养护管理所以创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结合精细化管理,在提高养护维修标准的同时,创新思路,积极行动,建立无缝隙、全覆盖的巡查网,按照“分片到组,分段到人,严明责任”的原则,组织专门人员对市区排水设施及市区重要点位截流口进行全面细致的摸底排查和巡视,将检查结果详细记录并尽快查明原因,确保问题及早发现、及时反馈、及时处理。

  在做好常规巡查工作的同时,安排专业养护人员对各施工点位进行专门看护,及时反映解决施工单位破坏排水设施行为。此外,针对农贸市场、饭店、医院、老旧小区等周边排水设施容易出现问题这一情况,成立专门的维修和巡查队伍,采取实地调研、建立台帐、明确责任人、制定专项维修计划等有效措施,确保排水设施状况良好。

  加大养护维修力度,保障设施完好运行

  按照精细化管理标准要求,对所辖区域的雨污水管、检查井及重要点位截流口进行全面疏通、清挖,确保排水管道畅通、无污水外溢现象、检查井内无明显淤泥和垃圾。同时加大对排水设施的维修力度,提高维修的质量和标准,针对井盖和基座不配套、检查井下陷受损,及时进行维修、起垫和更换,确保设施完好。

  不断强化沟通协调,做好投诉处理工作

  烟台市排水处养护管理所围绕“服务为民”宗旨,坚持“市民满意”准则,高效完成群众对设施养修、污水外溢、井盖丢损等方面的投诉处理。对于责任外的投诉事项,积极协调产权单位进行处理;对于在短时间内难以处结完毕的难点投诉事件,耐心细致地向投诉人做好解释工作。保证投诉事项处结率、回复及时率、投诉人满意率、对上级部门的反馈及时率达到100%。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