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医学团体称法国每年逾万人因“吃错药”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3-28 13:45:42
A+A- |举报纠错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近日,法国一个医学团体在公开声明中表示,法国每年有超过一万人因“吃错药”死亡。且在这些死亡案例中,至少半数以上本可以避免。

  22日,法国“正确服药团体”在声明中称,“剂量不对、服药方式不对、不遵医嘱、多种药品冲突……此类医疗事故的原因多种多样,而它们的后果则远非无足轻重。”据报道,该团体汇聚了来自医疗、辅助医疗、制药、健康保险等相关行业的从业人员。

  该团体强调,每年因用药不当而死亡人数超过了一万人,比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整整多出了三倍。除此之外,每年“超过13万次入院”是由服药不当导致的。

  据估计,“45-70%用药事故是本可被避免的”,并且其“警告迹象非常常见:异常疲劳、食欲不振、体重减轻、眩晕、不适、失去平衡、摔倒、记忆丧失、消化或泌尿系统紊乱、心悸、视力模糊”。

  事实上,2013年提交给法国卫生部的一份专家报告就指出,与欧洲其他国家相比,法国存在着“过度用药”现象。其中老年人受影响最大,75至84岁的老年人平均需要同时服用4种不同的药品。不过“正确服药团体”团体表示,近年来,医学界针对老年人的宣传活动,已成功地帮助部分老年人减少了用药量。

[ 责任编辑: 石溪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