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烟台将在全市开展“守护舌尖安全”整治行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3-25 18:46:1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24日讯 记者从烟台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今年烟台将在全市开展“守护舌尖安全”整治行动,根据全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风险监测、日常监管等情况,重点开展四个方面的专项整治。

  农业投入品方面,重点整治韭菜、芹菜、枣、葡萄、苹果等蔬菜水果中非法使用禁用药物和农药残留超标,水产品中非法使用硝基呋喃类代谢物、孔雀石绿等禁用药物,畜禽养殖过程中非法使用“瘦肉精”、滥用抗生素等违法违规及犯罪行为。

  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方面,重点整治粉条粉丝中的铝残留量和合成着色剂、蜜饯和银耳中的二氧化硫、酱腌菜中的防腐剂、白酒的酒精度和甜味剂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食品添加剂经营者建立健全购销台账、实名登记等安全管理制度,严禁经营无合法生产资质、标识不规范以及来源不明的食品添加剂。督促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原料索票索证制度,完善餐饮业使用食品添加剂的管理规范。

  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方面,以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进口单位,第三方平台经营者和相关方,以及广告发布单位等为重点,围绕生产经营销售全环节,治理未经许可生产、经营、进口食品和保健食品,产品标签标识虚假,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等违法犯罪行为。

  农村食品安全方面,以农村群众日常消费食品、儿童食品以及民俗食品等为重点,针对销售标签标识不规范、超保质期、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加大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销售“三无”食品行为。加强对农村食品供货商的监管,严格食品经营许可。

  本次整治行动将针对公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监测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围绕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品种,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整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让群众吃得放心。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