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加大帮扶力度 持续改善库区移民生产生活条件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3-24 19:00:3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24日讯 近年来,烟台市不断加大对全市库区移民村帮扶力度,补齐水利库区村基础设施短板,开展美丽移民村试点,实施一批产业扶贫项目,持续改善库区移民生产生活条件。

  2016年以来,我市投入库区项目扶持资金1.12亿元,实施470个扶持项目,对库区移民村道路、供水、用电、文体设施、活动广场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改善了库区移民村居环境和出行条件。今年,将继续投入4571万元,实施150个扶持项目,补齐库区民生发展短板,推动库区移民生活水平持续向好。

  积极实施振兴乡村战略,开展美丽移民村试点。2017年我市投入1200万元,在牟平侯家村、福山文家村、海阳西岚口村、蓬莱新兴村、栖霞邴家村、莱阳小姚格庄村、霞留村7个库区村开展美丽移民村建设试点,美丽移民村建设达到“四通五化”标准。

  同时,实施产业扶持项目,助力贫困移民及早脱贫。2016年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投入水利移民专项资金1408万元。其中20个省定贫困移民村投入资金600万元,发展光伏项目7个,种植项目7个,养殖项目1个,加工项目2个,果园配套升级3个。安排精准到人扶贫项目资金808万元,实施项目61个。目前扶贫项目已全部完工,项目产生的效益通过分红惠及贫困移民,有效推进贫困移民及早脱贫。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