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社保基金400亿支出惠民生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3-23 16:06:5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23日讯(通讯员 赵杰)社会保险基金是民生安全网和社会稳定器,对于增进社会福祉、维系社会和谐具有积极的作用,主要包括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险种。经过多年发展,烟台市社保基金已基本覆盖全市600多万户籍人口,实现了人人享有基本的养老、医疗保障的目标。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在2017年社保基金支出360亿元的基础上,2018年烟台市社保基金计划支出402亿元,再创历史新高。支出增长的部分主要用于提高养老金、失业金发放标准和医疗保障水平,一是企业养老保险退休金人均增长5%,实现十四连涨;二是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由不低于100元提高到120元;三是失业金标准由每人每月1080元提高到约1150元,实现十二连涨;四是工伤保险伤残津贴和生育津贴适当上涨;五是为参保居民购买大病保险、长期护理保险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 责任编辑: 郎晓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