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人人有责 烟台举办“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3-22 18:15:00
A+A- |举报纠错
00300411897_38f94df4
22日上午,“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莱山区胶东文化广场举办
00300411898_8fbbb32a
志愿者们向市民宣传节水知识

  胶东在线3月22日讯(见习记者 李俊锋) 熙熙攘攘的人群、热情的志愿者、一张张节水宣传公益传单......今天是第二十六个“世界水日”,也是第三十一个“中国水周”的开始之日。22日上午十时许,以“世界水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莱山区胶东文化广场举办,向市民宣传节水知识,提高市民节水意识。

  本次活动主要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为主题,宣传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向公众广泛介绍烟台全域治水、河长制湖长制、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创建、防汛抗旱、水资源节约保护等方面的内容。

  “原本我以为咱们烟台不是很缺水,但是今天听了志愿者的介绍,我才明白节约用水真的很重要。”连义法大爷家住附近,今天特意来参加活动,听到志愿者们的知识科普,连大爷对水资源的保护和节约有了很深刻的认识。“以后可不能再胡乱用水了,得适量有度,志愿者们说的像不用水就拧紧水龙头,这就是生活里很好的一个节约用水的细节,我以后可得多注意。”

  水资源环境的好坏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现场,不同行业的志愿者们为市民带来了不同方面的水资源知识。来自山东省地矿三院的水工环地质研究员毕健新是一名“老资历”了,几十年的地下水监测经验让他对水质的好坏格外敏感,对于志愿服务类活动,他也是格外的热衷。“老百姓很少接触到水质监测,大家都是在家拧开水龙头,水就来了,我们的工作是接触地下水监测,我们今天来也是想给大家科普关于地下水的知识,让大家充分的认识到地下水的重要性。”

  据毕健新介绍,近几年烟台的地下水的水量和水质一直保持着稳定的状态,没有太大的波动,但这不代表着将来地下水也会稳定下去,还需要更多的人来关注、保护地下水资源。“咱们老百姓在节约用水的同时,也不能乱排水,脏水乱排会污染地下水的,企业要注意,咱们老百姓日常生活也要注意。”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多年来,烟台市高度重视水利工作,不断加快水利改革发展步伐,启动实施了全域治水三年攻坚行动,深入落实河长制湖长制,积极创建水生态文明城市,全面提升烟台市水资源调配和城乡供水能力,有效保障了供水、防洪、生态安全。通过这次活动,凝聚全社会的力量保护有限的水资源,让我们共同关心、支持水利工作,从自己做起,珍惜每一滴水,以实际行动节约水资源、保障水安全。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