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投入4300多万元 推动食品安全持久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3-21 15:59:5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21日讯(通讯员 赵杰)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更是事关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大事。在保障烟台市2017年获评首批全国食品安全城市后,烟台市财政局仍然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坚持食品安全长期足额投入,2018年,烟台市财政局继续安排食品安全经费4300多万元,为食品安全持久改善奠定坚实基础。

  继续提升食品安全检测能力,加大检验检测力度。一是支持食品安全检测能力提升建设。2018年,市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近900万元,用于采购食品安全检测相关设备,进一步增加我市检验机构检验范围和水平,努力将我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打造成全省区域性中心检验检测机构和全国最先进的地级检测中心。二是实施“食安烟台建设三年提升行动”。2018年,市财政部门安排专项资金2200多万元,用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三年提升行动”,加大各类食品安全抽检力度,创建一批“食安烟台”生产加工示范企业、流通示范单位、餐饮服务示范单位(街区)等,着力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规范管理工作,整体提升示范创建水平,增强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健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体系,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一是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市财政每年安排100万元,用于对食源性疾病、食品污染物等有害因素、异常病例和异常健康事件进行监测,完善从“农田到餐桌到健康”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网络。及时分析和通报监测数据和信息,为政府食品安全监管和风险防控提供科学依据。二是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市级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300多万元,用于支持开展食品安全市场整治和举报奖励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办案力度,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

  多方筹措资金,实现食品安全监管向上下游延伸。一是加强肉类、蔬菜、酒类流通环节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先后争取中央财政补助资金5300多万元,建设覆盖全市、信息完整的肉类蔬菜类流通信息链条和责任追溯链条,实现肉类、蔬菜流通环节全程追溯管理。二是推进市区餐厨垃圾处理工程建设。餐厨垃圾处理不当极易形成污染源,或被不法分子回收,并以“泔水猪”、“地沟油”等形式重新回到餐桌,严重危害食品安全。为处理好市区餐厨垃圾,我市投资1.2亿元通过BOT方式(即建设-经营-转让)建成市区餐厨垃圾处理系统,并于2015年3月开始试运行。每年市财政补贴600万元,彻底解决市区餐厨垃圾问题。

[ 责任编辑: 郎晓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