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嵛山保护区紧抓新旧动能转换 谱写建设新篇章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3-20 19:29:5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召开后,烟台昆嵛山保护区马上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要求抓住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这个“牛鼻子”,加压奋进、开拓进取,奋力谱写“美丽昆嵛”建设新篇章。

  昆嵛山保护区工委书记于善栋表示,生态优势是昆嵛山保护区最大的优势、最大的潜力和最大的竞争力,全区将恪守市委市政府对保护区的科学定位和发展要求,盯紧、瞄准、主打“生态”品牌,全方位做好生态保护、生态修复、普惠民生各项工作,确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综合管理水平“省内领先、国内一流”。2018年是昆嵛山保护区“美丽昆嵛”建设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在促进生态产业发展发面,将推进村集体、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经营主体纵深融合,完善“特色种植—生产加工—产品认证—宣传推广—多渠道销售”一条龙经营模式,拓展特色生态农业产业链、价值链,不断增强生态农产品研发、精深加工、市场开拓能力,全面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生态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强与京东等大型电商平台的合作,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农业”的应用,促进企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与电商企业面对面接洽,实现线上线下互动发展。在党建工作方面,全面实行“机关+村”支部联建,探索“党支部+合作社”等村社一体化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积极作用。

  具体工作中,昆嵛山保护区将全方位开展生态保护,继续大打森林防火与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人民战争”。铺设1.35公里引水上山管网,新建10处消防蓄水池,完成2000平方米防火专业队伍营房、9处防火水源地清淤加固、4处高山视频监控及光缆更新工程,不断增强森林防扑火能力。建设科研中心,编辑出版“昆嵛山植物志”,进一步营造生态文化氛围。

  全领域生态修复。加大自然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倾心保护河漫滩,持续保持打击采石挖沙、乱砍滥伐、盗捕盗猎等行为的高压态势。稳步推进农村违建拆除,拆除保护区外围不符合环保要求的70多处畜禽养殖棚。

  全覆盖普惠民生。全面推行“机关+村”支部联建,各机关支部至少打造1处支部联建乡村振兴示范村。实施30公里村路生命安全防护、4处水库除险加固、327户农厕无害化改造工作,继续开展生态文明乡村建设。提质扩量并举扶持特色生态农产品种植、商标注册、“三品一标”认证、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电商孵化工作,走“特色农业”“生态农业”“精品农业”之路,积极培育昆嵛山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农民增收。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