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遭野火和飓风夹攻 致数万家庭断电数百人疏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3-20 11:19:14
A+A- |举报纠错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18日遭遇“风火两重天”,南部城市达尔文遭气旋“马库斯”侵袭,东南部地区则爆发大规模野火。到19日为止,野火造成至少75栋民宅烧毁,约700人紧急疏散,2.2万户家庭断电,当局已出动280名消防员前去营救。

  据报道,该野火始于17日,是由闪电击中树木引发的。干旱天气加上热风助力,火势一发不可收拾。消防人员说,要完全灭火还需要几天时间。当地时间18日上午,当地政府已向逾45个城镇发布紧急警报,并派出约280名消防人员前往灭火。据悉,野火造成至少75栋民宅烧毁,约700人紧急疏散,所幸未造成严重受伤或死亡。

  此外,野火灾区约2.2万栋家庭断电。维州有部分道路暂时封锁。由于浓烟导致能见度大降,加上在户外容易受困火海,当局要求居民就地避难,并把篮球场、表演艺术中心等6处场所设为紧急避难所。

  另一方面,气旋“马库斯”17日夹带狂风暴雨登陆北领地首府达尔文市,致大量树木倒下,航班与船运大受干扰,当地学校也被迫停课。截至18日,该市仍有约2.5万户家庭停电,航班与商业船运则已恢复正常。当地学校19日暂停上课,从事非必要业务的企业也被要求关门。

[ 责任编辑: 时闻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