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雷锋”日记——初心怡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3-14 18:19:40
A+A- |举报纠错

续写“雷锋”日记

烟台永铭中学 6.4 初心怡

  3月9日 星期五 晴

  人生的快乐莫过于帮助他人。让他人因我的存在而幸福,让世界因我的存在而美丽。

  晚上5:30,我们走在放学的路上,天渐渐暗了下来,直到最后一丝霞光也渐渐隐没。我们班的同学大多数都是家长接送,所以他们都在慢悠悠地边走边聊,只有李赫同学急匆匆的在人群中钻来钻去,当他奋力挤出人群时,他所想要赶上的那辆公交车却扬长而去,把这个奋力奔跑只为赶上它的小乘客甩在了后面……我看到这个情景心想:这对于李赫同学意味着又要背着塞满了书的沉重书包在刺骨的寒风中再多呆上至少半个小时,然而这个时间段正是堵车的最高峰,李赫同学的家住在市里,和我家并不顺路,如果把他送回家就意味着我自己要晚两个小时才能回家。周末的作业本来就很多,再加上还要上钢琴课、舞蹈班、英语辅导班,那这两个小时的时间,对我来说是多么的宝贵!我心里纠结着……

  我的内心挣扎着,但我的脚却快步走向焦急的来回走动的李赫,告诉他我和爸爸送他回家。他高兴地手舞足蹈,连忙对我说谢谢。我们俩在车里兴致勃勃地聊着学校里的趣闻,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李赫家楼下。当李赫下车对我说感谢,说这是他一个学期以来第一次这么早回家时,我的心里美滋滋地。因为我的举手之劳使别人获得了方便,自己收获了友谊,还体会到了帮助别人的温暖。虽然我到家已经很晚了,晚上要熬夜写作业了,可是我还是非常高兴。因为我帮助了同学,做了一次小雷锋,并体会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与幸福。

  雷锋叔叔曾经说过,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我做为班长,在班级里就是要为同学们服务的,我要努力走在服务道路的前列,为更多同学制造方便,使更多人感到温暖。我要向雷锋叔叔看齐,向雷锋叔叔致敬!把雷锋叔叔的精神作为人生的最终目标。我会在今后的日子里,帮助更多的人,也要带领更多的同学帮助别人,使他们也感受到被别人帮助的幸福和帮助别人的快乐。

wechat-image_20180314181531
初心怡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