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石棉发现野生大熊猫踪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3-13 14:49:00
A+A- |举报纠错

  中新网石棉3月13日电(刘刚黄刚王巾维)13日凌晨5时许,四川雅安市石棉县林业局接到新棉镇城北村村民报告,在自家屋后发现有野生大熊猫在活动,林业局工作人员随即赶往了现场。

  据家住离县城不远的新棉镇城北村三组村民倪建介绍,今天(13日)凌晨5时许,他在自家屋后的一棵板栗树上发现了大熊猫。他说,当时听见狗叫得厉害,自己就起床来看看,听见那边有声音,但又不知道是什么。于是就把狗放了,狗随着声音跑了过去,他回去拿手电筒照明,看见一团白色,走近发现是一只大熊猫。就马上跑去叫了哥哥,哥哥立即给村上打了电话。

  记者了解到,石棉县林业局工作人员抵达现场时,大熊猫已经离开,但在树上发现了大熊猫的抓痕、粪便等,大熊猫活动过的痕迹十分明显。

  栗子坪大熊猫专职监测队副队长田未东说,通过现场发现的活动痕迹判断,大熊猫身体状况不错,大熊猫竹子咬节比较细,咬节不是太长,应该还未成年。

  据介绍,工作人员对大熊猫现场活动痕迹进行了记录,采集了大熊猫的粪便。石棉县林业部门下一步将对大熊猫粪便进行DNA检测分析,进一步了解大熊猫的健康状况、隶属种群等情况。

  田未东介绍,2015年曾在附近的安靖村发现过野生大熊猫活动踪迹。但是粪便的咬节程度比这个粗,比这个咬节要长,初步判断和这次发现的大熊猫是不一样的个体。(完)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