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将全面加强消协组织建设 发挥组织主导作用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3-12 23:28:2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记者从12日召开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消费维权年主题是“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烟台市将围绕这一主题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满足消费者对品质消费的需求。

  今年,我市将全面加强消协组织建设,发挥消协组织主导作用,建立与消费者联系机制、与政府部门的配合机制、与司法部门的互动机制、与检测机构和专业维权力量的合作机制、与专家律师的支持机制,充分调动和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形成多元共治、联动维权的消费维权组织体系。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林吉杰:“围绕群众普遍消费、支出占比较大的食品餐饮、家用电器、商品房交易、旅游消费、装饰装修、电信消费等领域成立10个专家委员会;建立市消协“法律专家”、“律师团”、“消费者志愿者”、“消费者评论员”等5支消费维权队伍;健全和完善部门联席会议、新闻发布会、公开约谈、支持消费者诉讼、点评披露等7项制度,努力形成“专业素质高、维权能力强、处置投诉快”的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消费维权组织架构。”

  市消费者协会还将不断推进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重点披露、曝光一批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失信企业,促使经营者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林吉杰说道:“5到10月份,联合省消协重点对消费者关注的食品药品、日常消费品、汽车4S店、装饰装修材料行业等开展比较实验活动;6至8月份,组织社会各界人士分别对旅游、餐饮、美容美发、运动健身、洗车等行业开展消费体察活动;7至12月份,组织对通信、餐饮、保险、停车场收费、公共服务等行业开展消费者满意度评价活动,并将评价结果依法向社会披露。”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