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市环保局将加快推动重大战略落地落实 推动烟台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中走在前列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3-11 22:28:2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11日讯 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核心城市之一,烟台迎来了先行先试、率先突破、辐射带动的历史使命和重大机遇。使命在肩,时不我待。市质监局、市环保局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勇担“主引擎”的重任进行专题研究,加快推动重大战略落地落实,努力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中走在前列。

  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质监部门作为主抓质量提升的重要部门,责无旁贷,必须赶在前面。市质监局局长王文锋表示,今年,烟台市质监局将紧紧围绕标准引领、品牌推动、质量提升、服务创优,主动作为、加压奋进,在更高水平上推进烟台标准、烟台质量建设。“扎实推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逐行业实施质量提升计划,以‘四新’促‘四化’,加快‘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推动区域品牌提档升级。广泛开展‘标准化+’行动,推动标准升级,争取更多的国际标准认证组织互信互认,加快推动烟台标准‘走出去’。实施质监服务流程优化再造,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和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更加坚实的技术支撑保障。”王文锋说。

  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培育壮大绿色动能。市环保局局长姜青山表示,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进程中,烟台市环保局将着力做好环评审批服务,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强化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努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坚实环境服务支撑。“一是对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提前介入,开辟环评审批绿色通道,指导项目建设单位及早开展环评文件编制工作,实施容缺办理,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二是打好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全市整体环境质量,巩固提升烟台‘碧水蓝天’环境优势,为新旧动能转换,拓展环境空间。三是严格环境执法监管,健全完善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深入实施‘双随机一公开’,提升监管效能,消除监管盲区,坚持铁腕治污,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姜青山说。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