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石家庄栾城爱心志愿者让环卫工人乐享鲜花、早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3-08 11:23:00
A+A- |举报纠错
女志愿者为环卫工人服务 翟羽佳 摄

  中新网石家庄3月8日电(俱凝搏王军永)8日,恰逢国际劳动妇女节,清晨5点的石家庄市栾城区一爱心志愿者服务站里,15名女志愿者在热火朝天的忙碌着。往日,每天6点钟,100多名环卫工人都要来这里吃早饭。今日,来这里参加义务劳动的女志愿者们觉得今天的劳动格外有意义。

  清晨6点,服务站门前,十来张方桌整齐地摆放在其南侧和西侧,前来就餐的环卫工人与老年人正在吃着热乎乎的早餐,二十余位志愿者正在忙碌。因为气温较低,饭菜保温对于志愿者们来说是个大事儿,为了保证每一位客人都能吃到热乎乎的饭菜,志愿者们提前将做好的饭放在了一个大型的保温桶中。

女志愿者为环卫工人服务 翟羽佳 摄

  “这个大桶可以盛下近百人的饭,随吃随盛挺方便。”志愿者刘女士称。

  一会儿工夫,早餐店前面的非机动车道上又停了两排大约十几辆环卫三轮车。随后志愿者们迅速从屋里搬出桌子和马扎,让刚来的十几位环卫工坐下,他们中有的还未坐稳,饭菜就已经端到了桌上。早餐有米粥、馒头和炒白菜等,大家边吃边聊,其乐融融。

  年近七旬的女志愿者王欣说,以前没事经常到孩子们经营的店里帮忙,自从去年8月份这里的志愿者服务站开张后,我基本上每天来这里帮忙,看到这些需要帮助的人露出笑容,我觉得很有意义。

  据了解,每天来此免费就餐的环卫工人有110余人,老年人约有50人。志愿者每天4点多陆续赶到服务站。然后开始准备早餐。

  一位手向环卫工送鲜花的志愿者激动的说:“其实来这里做志愿者并不觉得辛苦,每天早起一会儿,为了让大家吃个早饭,收拾完再去上班也不耽误,今天是妇女节,给辛苦的环卫工人做顿饭是为他们准备的“礼物”,同时也算是给自己的“礼物”。

  一位50岁的环卫工人一边吃饭一边说,我们每天清晨4点上班,6点下班,7点半又开始上班。因为中间只有一个半小时的休息时间,许多离家较远的工友来不及回家吃饭。“志愿者们周到热情的服务,让我们特别感动。他们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吃完饭后,我们还能稍微休息一会儿。”

  据了解,该服务站是由河北邯郸的一家文化促进会发起倡议的,很快得到了栾城区爱心志愿者们的积极响应。仅一个月之后,服务站就开张了。服务站自开张半年以来,在志愿者们的带动和影响下,大家纷纷解囊相助。还有数十位市民自愿加入进来当志愿者。

  谈起免费供早餐的初衷,栾城区爱心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刘俊建称,主要考虑到环卫工人是最辛苦最值得关注的人,而照顾老人和残障朋友也是中国的传统美德。 (完)

  

初审:石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