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2018整改276条街巷 选址建20处"口袋公园"

来源:YMG  2018-02-26 09:27:35
A+A- |举报纠错

  记者近日从召开的芝罘区城管局2017-2018年度工作暨作风建设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芝罘区将以“改善老城区和城郊接合部2.6万户居民居住环境”为目标,完善体制机制,拉高管理标杆,全面精准发力,提升城市管理法治化、精细化、网格化、智慧化、社会化水平,努力打造“惠民城管”。

  完成17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

  今年,芝罘区城管局在2017年完成64个老旧社区整治改造基础上,将老旧社区整治改造范围向城郊和脏乱问题集中的区域延伸,投入7100万元资金,完成奇山、文化宫等17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对华新、福泰等8个老旧小区进行基础改造,对海港、南通等9个老旧小区进行升级改造,建筑总面积201万平方米,惠及居民24588户。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对大海阳南街、文化宫后街等276条背街小巷进行统一整治改造,系统整治环境卫生和街面秩序,对街巷两侧的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以及破损的外立面和门头牌匾进行粉刷改造,开展路面硬化、绿化升级等工作,并强化问题派遣和督导考核,落实长效监管举措。

  探索建立综合行政执法与公安联动执勤工作机制,年内打造20条“城管执法样板街”、30条“城管执法规范路”。开展冷饮摊点集中整治行动,取缔无照经营的摊点,对已审批的临街便民摊点实施规范化管理,达到定面积、定标准、定经营内容、统一样式的“三定一统一”目标。对市区主要街区、十字路口处的部分老旧墙体进行美化、翻新;对市区南山公园附近进行彩绘美化;对火车站等区域破损墙体进行真石漆美化;对解放路、迎祥路等区域进行老旧墙体粉刷翻新。

  坚持“总量控制、准入限制”的原则,全面取缔未经审批的露天烧烤行为,对审批点位明确经营时间、经营面积、卫生设施配套等具体的从业监管标准,推广规模化经营,推行室内化加工,强制安装无烟烧烤设备,严禁室外摆放任何形式的露天烧烤炉具,消除露天烧烤造成的油烟污染。

  在违规广告治理上“动真格”,对存量户外广告进行全面普查建档,确保年内完成存量户外广告30%以上的拆除目标,并打造环山路、山海路、迎祥路、南迎祥路、解放路5条“无户外商业广告示范街”。按照《烟台市户外广告设置规范》要求,加强辖区各类广告监管,开展大型户外广告安全检测工作,探索推行施工围挡“墙体化”,用规格统一、样式美观的砖砌实体墙替代彩钢板临时简易围挡,明确公益广告不低于50%的设置比例。

  选址建设20处“口袋公园”

  芝罘区城管局将围绕以绿靓城理念,全面提高辖区园林绿化档次。

  提升公园广场和游园管护标准,加强对夹河生态园、西炮台公园、大疃广场等公园广场和街头游园的日常养护,做好卫生保洁、植物修剪、病虫防治等工作,为市民提供洁净美观的观光休憩场所。打造园林绿化养护标准路和景观路,对解放路、迎祥路、环山路、红旗路等人流量较大路段进行重点养护,增加人员投入和修剪保洁频次,实现全路段无枯枝落叶、无垃圾杂草、植物修剪整齐一致;对凤凰台路、文化路、毓西路等道路进行整体设计规划,在现有绿地基础上进行改建,增加苗木景观,增设园林和休闲设施,打造“一街一景,风格不一”的园林景观样板路。

  此外,开展裸露土地绿化覆盖整治活动,对市区部分路段进行补栽补种和树木追肥,对裸露树坑进行绿化覆盖或道板砖铺装,增加树池等保护设施,减少融雪剂对树木的伤害。按照“宜花则花、宜草则草、宜树则树”的原则,对辖区内的裸露空地进行绿化覆盖,因地制宜利用街角、空地选址建设20处“口袋公园”,增设苗木、景观石和休闲设施,美化街区环境。

  新建机场路南尧等6座公厕

  芝罘区城管局将实施“城管实事工程”,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规范整治各类广告发布设施。清理整治违章广告、破损广告设施、野广告,规范统一大型户外广告,整合信息发布渠道,更换、新建150处“便民信息服务塔”。倡导和引导各街道(园区)、居委会、辖区物业公司在城区部分老旧小区楼洞内规范设置3000个统一样式和设定位置的“市民信息宣传栏”。对城区内老旧小区(除封闭物业管理小区外)的破旧单元楼宇门进行外立面油漆刷新,年度计划刷新5000个,优化社区容貌、提升城区形象,改善老旧小区楼宇防盗门普遍存在缺乏维护的现状,消除“花脸门”现象。

  推广小压站建设和垃圾二次转运模式。在2017年建成使用18座小型垃圾压缩站基础上,2018年再建造“三位一体”小压站6座。进一步扩大生活垃圾二次转运覆盖范围,将西南河以东区域全部纳入二次转运范围,取消大型垃圾压缩车进市区作业,并对所有压缩车进行全密闭改造,杜绝污水洒漏、气味难闻问题。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管理。选择在世秀小区、军民小学以及环卫处机关3个区域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配套垃圾分类设施,实行统一收运。启动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工作。本着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选取1-2个城建重点项目作为试点,探索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利用新路子,变废为宝、综合利用,逐步实现建筑垃圾“围城”源头治理。增加公厕覆盖范围。本着“布局合理、整洁美观、方便群众”的原则,依托小压站配套新建机场路南尧、旅游大世界广场东等6座公厕,升级改造向阳、东花园等8座老旧公厕,维修北河街、东风等32座公厕配套设施,基本形成覆盖全区的公厕网络。(记者云全)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