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236名扶贫挂职干部和第一书记集中下乡报到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2-23 23:12:0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开局起手,落子有声。立春已过,乍暖还寒。在烟台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严寒,奔赴烟台众多乡镇和村庄,到偏远贫困的地方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他们就是烟台市委、市政府选派的236名扶贫挂职干部和第一书记。

  根据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今年,烟台市委、市政府经过综合考量、认真研究,确定实施“332”重点贫困区域集中攻坚行动,明确海阳、栖霞、莱阳为扶贫工作重点县,筛选30个扶贫工作重点镇、200个重点村。2月6号,5名到莱阳市挂职的干部,下火车后统一乘出租车来到莱阳市委组织部,与12名拼私家车报到的干部会合,简单座谈后奔赴各自挂职单位和任职所在镇村,体现了务实高效的作风。莱阳市副市长孙嗣文说道:“我感觉这种形式非常的好,一方面提高了我们的效率,另一方面减除了一些繁琐的形式上的东西,这样的话,我们就能在很快的时间内融入工作中去。”

  清风之下,少些繁文缛节,少些不必要程序,就能集中精力去抓落实、干实事。为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和中央纠正“四风”不止步的要求,烟台市委组织部专门下发通知强调报到“六项纪律”,要求挂职干部自行报到,自带行李、集体报到,不搞迎来送往,不给基层增加负担。除了莱阳,奔赴其他县市区的挂职干部和第一书记也纷纷通过拼私家车、打车或乘公共汽车,自行前往报到。

  形式上做减法,内容上做加法。在栖霞市松山街道挂职的李维娜,一到任就与同事来到这次需要脱贫的下紫岘头村了解情况。下紫岘头村以果业为主,村民老龄化严重,大家一边听着村里负责人介绍情况,一边认真做笔记。栖霞市松山街道工委副书记李维娜:“我们过来以后感觉身上的担子也是沉甸甸的,第一时间我们先了解整个松山街道的基本情况,为下一步工作定方向定策略想办法,能融入这次脱贫攻坚战的主战场。”

  俯下身子踏实干是挂职干部的一个共有特征。到牟平区观水镇挂职的袁圣凯放下行李后,没有顾得上喝口水,就来到观水镇崖地村走访。牟平区观水镇党委副书记袁圣凯:“市里正式确定我们到乡镇挂职之后,我们对我们所报到的乡镇进行初步调查,通过各种途径,有了初步印象。过来之后我们将根据乡镇的村子的,包括平困户的实际做相应的调整,做好实际可行的计划。”

  据了解,这批选派的挂职干部和第一书记,不仅人数多,覆盖面广,人选质量也过硬,原则上抽调后备干部或优秀年轻干部。其中市直部门反复筛选确定的82名挂职干部和第一书记,平均年龄40岁,副处级6名、正科级50名、副科级26名,大学本科以上学历79名。

  海阳市副市长宋志方说道:“为人民群众谋美好生活,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责任担当,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我们感觉无上荣光,责无旁贷。”

  莱阳市龙旺庄街道办事处堑头村第一书记郑彬勇:“我会和村两委班子团结协作,尽快进入角色。”

  海阳市二十里店镇党委副书记石学毅:“一定积极作为,沉入一线,融入群众扎实工作,和大家一起把上级脱贫攻坚的政策宣传好落实好。”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236名扶贫挂职干部和第一书记奔赴基层报到的清新之风、实干之风,再一次吹响了我市脱贫攻坚的号角。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