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春节游持续升温 地方文化特色浓郁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2-20 15:02: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20日讯(记者 孙宗顺)20日是农历正月初五,春节假期第六天。烟台气温逐渐回升,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举家游览港城美景,多种形式欢度佳节。烟台市旅发委精心策划推出的“八菜一汤”旅游盛宴,受到广大游客青睐,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民俗旅游精彩纷呈 地方文化特色浓郁

  烟台各旅游企业深度挖掘整理独具特色的港城文化底蕴,精心组织了系列民俗文化旅游活动,为游客献上一道道丰盛的民俗文化盛宴。

  毓璜顶公园举办的2018年毓璜顶庙会地方特色浓郁。庙会传统项目“祈福求安”、海阳大秧歌、胶东大鼓、锣鼓秧歌、烟台绒绣、栖霞砂大碗剪纸、传统戏曲表演等广受欢迎,整个景区人头攒动,摩肩接踵。

  龙口南山旅游景区第四届财神文化节于今日盛大开幕。迎财神、祭财神、请财神、摸金砖、大师施才、财神送金大巡游、祈福法会等活动精彩不断,“喜贺新春”地方传统戏曲展、“非遗闹新春”民俗盛宴尽显地方特色。

  栖霞太虚宫的2018燕九节庙会于2月20日启幕。推出“幸福生活·永葆青春”栖霞市第三届老年人艺术大赛、中华绝活嘉年华、祈福纳祥系列专题活动、道教音乐欣赏、祈福法会、猜灯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风味小吃、展销活动、大型儿童游乐园、唱红歌、扭秧歌、广场舞、京剧或吕剧等、柳公文化艺术节、财神巡游等一系列活动,深受市民喜爱。

  康体健身游如火如荼 假日旅游热点频现

  节日期间,烟台各大滑雪场游人如织。塔山、勃朗、林山、莱州桃源等滑雪场,纷纷推出滑雪健身惠民活动,吸引了滑雪爱好者前来一试身手。

  海昌渔人码头、罗山等景区主打冰雪旅游牌,推出了多项冰雪旅游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冰戏雪,成为今年春节假日旅游的突出特点。假日里,还有许多游客前往温泉池里泡汤沐浴,以达祛病健身之目的。艾山、磁山等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泡温泉、松筋骨、强身体。

  烟台海昌渔人码头第五届极地冰雪节带动大量人气,南极企鹅明星天团受邀来到渔人码头与游客亲密接触;“疯狂飞碟”“阿里巴巴大探宝”“儿童雪橇”“雪圈”“雪船”“雪片”“跳跳鹿”等七大经典嬉雪项目全新升级,为全龄段雪上项目爱好者提供冰雪体验;冰雪项目与雨岱山温泉、鲸鲨馆呈现联动效应,“滑雪+温泉”、“滑雪+美食”等主题广受欢迎。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