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经济社会发展 低碳节俭过大年观念深入人心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2-19 19:10:5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春节是我国最热闹的传统节日,包饺子、放鞭炮、走亲访友拜大年是过春节的传统习俗,如今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春节的新过法,低碳节俭过大年的观念深入人心。

  这几天,记者在市区部分商场超市看到,蔬菜、肉类、干果和保健品仍是市民购买的主要商品,而且大家都是少买精买,随用随买。某超市店长鲍红梅说:“今年从过年备货情况来说呢,我们主要以中档商品为主,因为现在的顾客消费呢越来越理性,以经济实惠为主。而且呢购买量也不是像以前一样一下子囤那么多,因为我们每天超市都营业,随时需要随时可以来购买,所以消费越来越理性。”

  市民刁淑娥说:“现在这个日子吧过得好,天天像过年。往常过年吧一买买一大堆,提前都预备,其实现在不用了,现在是随吃随买,就是说少买精买,买多了就是浪费了,过年咱也能买到这些东西。”

  春节的内涵在于文化传承,过年不再是鞭炮越响、吃得越多就越好,“要年味不要浪费”,低碳消费正成为过年新风尚。

  市民刘艳丽说:“俺这几年过年吧都不在家,姊妹6个,都上饭店,还省事,买那么些来家吧过年都坏了,反正过年管什么都有卖的,这么样挺好的。”

  市民孙蕾蕾说:“家里招待客吧以前都是一做做一桌子吃不了都扔了,现在基本上都是做好几道菜就行,主要就是凑一块儿大家伙说说话,热闹热闹,也不劝酒,能喝多少喝多少。”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