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8名学生获评省级优秀学生 取得高考保送资格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2018-02-08 08:25:39
A+A- |举报纠错
41sdfs 143southeast

  2月7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今年烟台市有8名高中生被评为山东省普通高中省级优秀学生,根据规定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可以获得高考保送资格。2017年秋季及以后进入高中阶段一年级的学生,将取消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资格条件,即从2020年起所有高校停止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招生。

  7日,省教育厅发布山东省普通高中省级优秀学生评选结果,全省有139名学生获评省级优秀学生,其中烟台有8名学生上榜,分别是烟台二中孔祥坤、烟台三中张圣亚、开发区高级中学张毓婷、龙口一中曲文澜、莱阳一中纪艾汝、蓬莱二中曲雅婷、栖霞四中范欣瑶、烟台市中英文学校宫凯。

  “孔祥坤同学非常优秀,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课内成绩名列前茅;学科竞赛中获数学省二等奖、物理省三等奖、化学省一等奖;获‘语文报杯’省一等奖、‘叶圣陶杯’三等奖、创新作文大赛三等奖等。在校期间,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会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2017年曾被评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烟台二中德育处主任张睿老师说。

  据悉,今年获得省级优秀学生可以获得高考保送资格,除了省级优秀学生外,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公安英烈子女、退役运动员等5类人员也可以获得保送资格。具备保送资格的学生要提出保送申请,参加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经所在中学审核确认并通过公示后,参加有关高校组织的保送生综合考核。高校根据综合考核成绩和学校选拔要求,确定拟录取保送生名单并按规定上传到教育部“阳光高考”进行公示,未经公示的考生不得被录取。

  2018年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可以取得高考保送资格,不过从2020年起所有高校停止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招生,也就是说,2017年秋季及以后进入高中阶段一年级的学生将不再享受这一优惠。这是继2014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新办法实施,将保送资格由8类缩减至上述5类后,保送条件的又一次收紧。

  另外,有关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生限额将逐步减少,并向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展所需非通用语种专业倾斜。2019年起,取得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资格的考生,自行向有关高校申请参加测试,考生所在中学不得擅自安排或分配考生报考指定高校,不得干涉考生报考意愿。逐步调整优秀运动员保送录取办法,鼓励运动员发挥专长,2018年起符合条件的运动员可保送至高校体育学类本科专业。

  “虽然具备申请保送的资格,但由于这些学生都比较优秀,很多学生都会放弃保送,选择参加高考。”烟台市一所高中老师告诉记者,“因此,将来取消省级优秀学生保送资格影响面也不是很大。” (记者李楠楠)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