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消费者购买进口年货时要擦亮双眼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2-06 21:26:2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春节临近,市民们都在忙活着置办年货。不少市民将进口食品纳入了年货清单。烟台市疾控中心营养专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年货时,一定要擦亮双眼。

  市疾控中心食品营养与学生保健科科长王朝霞说:“市民在购买葡萄酒前,一定要仔细核对瓶身上的中文标签,我国对葡萄酒中文标签的内容有强制性要求,包括产品名称、产品类型、原产国、配料、生产日期、酒精度、净含量、储存方式、在中国依法登记注册的代理商、进口商或经销商信息等,可能还会标注产区、酒庄、葡萄品种等信息。”

  市民在选购进口橄榄油时也一定要仔细查看商品的“身份证”。王朝霞说:“目前,国内橄榄油九成以上都是进口,因此业内根据橄榄油进口以后是否分装,将其分成分装版和原装版两种。原装进口应在原包装的基础上添加内容相对应的中文标签并指出是原装进口;如果是进口原料橄榄油在中国分装,应在产品外包装上标出封装地。按照规定,橄榄油的名称应按照标准标注特级初榨橄榄油、中级初榨橄榄油、初榨橄榄油、精炼橄榄油、混合橄榄油等。”

  王朝霞还提醒市民在购买进口零食时,不能光凭食品的外包装上的字母就认定是进口的。她说:“看清中文标签。根据我国《食品安全法》和《进出口预包装食品标签检验监督管理办法》规定,进口预包装食品标志必须有中文标签方可进入市场销售,否则极有可能是山寨货;看清外包装上是否有激光防伪的中国检验检疫英文缩写的‘CIQ’标志,这也是进口商品最为显著的标志之一,如果没有,很有可能是假的。”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