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东方蓝天钛金给你“飞”一般的感觉!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2-06 14:43:00
A+A- |举报纠错

  【编者按】又是一年新春到,为多角度展示山东各地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和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福祉改善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反映人民对新时代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和期盼,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山东省“新时代 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采访团来烟台集中采访。请跟随胶东在线记者一起,踏上“新春走基层”征程,进社区、访农家、入企业,察寒问暖、感受民生,了解发生在烟台大地的新气象、新风貌、新变化、新成效,听取精彩动人的基层故事。

timsdsdf40

山东省“新时代 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采访团走进东方蓝天钛金

tisdfsf9
山东省“新时代 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采访团走进东方蓝天钛金科技有限公司

  胶东在线2月6日讯(记者 侯嘉伟)2017年5月的一天,伴随着发动机轰鸣声,国产大飞机C919冲向蓝天,全国上下为之振奋。C919大型客机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标志性工程,是我国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干线民用飞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标准航程4075公里,增大航程5555公里。C919大型客机单机选用标准件中,有20余万个钛合金紧固件是由东方蓝天钛金科技有限公司制造的。东方蓝天钛金科技有限公司就在山东烟台。

  飞得高不高,一枚紧固件很关键

  东方蓝天钛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钛金科技”)成立于2010年10月,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山东省省内唯一一家为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开展高性能紧固件及结构件配套的高科技企业。

  钛金科技为C919大型客机配套的钛合金紧固件主要用于飞机主承力桁架的紧固与连接,可大大减轻飞机的结构重量,提高飞行性能,降低使用成本。小小的紧固件看似不起眼,但却有很高的科技“含金量”。一枚小小的紧固件,要经过三十多道加工工序、十几道检测。其中为了模拟飞机起落对零件的冲击,要做十三万次高强度的抗疲劳测试。

dsfsf
山东省“新时代 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采访团走进东方蓝天钛金科技有限公司

  飞得难不难,公司刚成立就担起重任

  钛金科技成立之初即承担了C919大型客机钛合金紧固件国产化项目。在烟台市及高新区管委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以及行业内多位专家的指导下,钛金科技于2013年1月成为国内第一家获得C919适航批准标签的企业,并在同年成为第一家进入中国商飞合格供方的生产商。

  为满足C919大飞机型号配套需求,钛金科技又先后承担了C919应急吊挂断离销及吊挂斜撑杆、金属支架等项目,成功研制出第一套国产吊挂应急断离销,填补了国内精确断离技术的空白,打破进口垄断,提升了我国自主机型的技术能力;同时对金属支架产品优化设计,为C919大飞机的配套做出卓越贡献。

tim图sdfsf
山东省“新时代 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采访团走进东方蓝天钛金科技有限公司

  飞得远不远,具备向航空航天供货资格

  钛金科技具备了向航空、航天主机厂供货的资格,并具备金属材料及紧固件的第三方理化检测能力,通过四项国际特殊工艺认证,年产数百万件高端紧固件及结构件,产品种类覆盖国内航空航天高端市场的需求。

  钛金科技的产品材料不仅仅包括钛合金,还有高温合金、不锈钢、铝合金等多种材料,已为国内民用飞机C919大飞机、新舟700、水上飞机AG600等航空型号提供配套,同时为我国大型运输机、第四代战斗机、新一代航空发动机、辽宁舰舰载机等航空型号提供产品,并在探月工程、载人航天工程、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等多个航天型号项目上得到应用。

  目前,钛金科技项目一期检测检验车间、工艺研发楼、热处理工艺试验车间等已建成并投入运营;项目二期高精密加工车间、检测检验中心等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全部达产后,年可生产钛合金紧固件2000万件,占国内高端航空航天钛合金紧固件市场份额的30%以上,目前正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开发GE、波音、空客市场。

tim图sdfsf3
山东省“新时代 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采访团走进东方蓝天钛金科技有限公司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