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优质教育资源城乡全覆盖 新建改扩建学校78所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2-02 17:08:31
A+A- |举报纠错
66
新闻发布会现场

  胶东在线2月2日讯(记者 侯嘉伟 李俊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公平,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让每个学生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2017年,烟台市不断推动教育现代化,教育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全年全市没有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教育民生工程顺利实施

  全力实施解决大班额和全面改薄工程,新建改扩建学校78所、校舍55万平方米,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发放财政性资助政策资金2.8亿元,惠及学生10万余人次,2017年全市没有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教师队伍建设扎实推进

  乡村短缺学科教师补充计划实施以来,2017年内补充481名音体美、信息技术、英语等农村师资短缺学科教师,年内有1879名中小学校长和教师参与县域内轮岗交流。

  《烟台市教育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实施方案》出台后,计划用3-5年时间按照教坛新秀、学科带头人、烟台名师(名校长)、烟台教育名家四个梯次打造一批领军人才,带动教师队伍水平整体提升。

  教育信息技术快速发展

  新兴技术快速渗透教育领域,不断推动我市教育装备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教育城域网建设进一步优化,全市城区中小学基本实现了无线网络全覆盖。90%以上中心以上学校建成多媒体录播教室,60所学校获批市级数字校园示范校,60%的学校建有2个以上创新实验室,“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智慧校园环境初步形成。

  截至目前,我市基本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城乡全覆盖,90%的教师和80%初中以上学生拥有实名空间,实现了六个信息化业务平台的互联互通及用户的统一身份认证,进一步优化教育管理方式,提升教育管理的质量和效率,为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了具体支撑。

  教育科研能力不断增强

  2017年全市第八届教育科研工作会议后,明确了区域教育科研工作纵深发展的任务书、路线图。全面启动“十三五”课题研究工作,共立项国家级课题1项,省教育厅攻关项目1项,省级重大招标课题1项、规划课题31项,市级规划及专项课题863项。省级课题立项数量、通过率以及所涉及类别领域均居全省首位。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