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新增20个山东名牌 烟台加速质量强市建设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1-30 15:51:3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30日讯(记者贾楚航 冯海玉) 记者从烟台市人民政府30日召开的全市质量强市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烟台市培育形成了一批知名品牌,20个产品被认定为山东名牌,12个服务项目被认定为山东省服务名牌。截至目前,烟台共有180个山东名牌产品,位列全省第三,53个服务名牌,位列全省第二。

  根据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组织的2017年品牌价值评价结果,烟台市的万华、鲁花、张裕、南山、中粮长城5家企业总价值达到1312.65亿元,占发布的山东省企业品牌总价值30% 。另外,“烟台葡萄酒”“烟台苹果”两种产品进入“中欧100+100”地理标志产品互认公示名单。

  品牌建设只是烟台质量强市建设的一个缩影,为营造良好质量强市发展环境,烟台市围绕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农资化肥等产品以及电线电缆、防火门等质量风险隐患较大的产品,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开展市级监督抽查。共抽检1350家企业1664批次产品,合格1624批次,合格率达到97.6 %,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开展“质检利剑”行动,查处案件33起,受理各类举报和质量申诉826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7万元。组织开展机动车、危化品、消防产品等各类产品质量专项整治12个,检查企业657家,对35家企业提出整改要求。

  除此,烟台市还加强对特种设备的安全保障。2017年实行特种设备分级管理,建立144个基层监管网格,对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建立了监管台账和隐患台账,组织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整治活动,查处整改事故隐患5760余处,确保了全市8.8万台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公告注销了300余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有了依据规范,年内完成了2台加装电梯的安装监检工作。

[ 责任编辑: 刘艳冰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