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烟省人大代表:法治思维和方式需要长期学习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1-28 19:58:17
A+A- |举报纠错

  未来五年是山东走在前列,开创强省建设新局面的关键突破期。连日来,出席省两会的代表、委员在分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请听。

  坚持聚焦再聚焦、精准再精准、瞄准特定贫困群众的扶贫工作,是我省要坚决打好的一场攻坚战。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后扶贫工作要突出抓好精神扶贫,激发贫困人口内生脱贫动力。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保障性扶贫措施,基本完成脱贫任务,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住烟省人大代表于宁说:“作为东部沿海的县市区,要注重脱贫与扶志相结合,通过实施乡村旅游、种植采摘、农机租赁等产业扶贫项目,做到摘掉一个贫困户,开辟一条增收的渠道。”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政府要增强施政履职能力,强化制度保障,努力建设法治政府。这让从事律师职业的住烟省人大代表曲雯眼前一亮:“我是一个法治工作者,我肯定会比较关注报告当中跟法律相关的内容,我们看到在去年的成绩中,我们法治政府建设也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全面建立,这是我们作为律师非常关注的一点,现在在烟台市我们也能感受到各级政府行政职能部门都开始聘请政府法律顾问,这个制度完全落实到实地了。在未来五年的发展中,要求我们的政府要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坚持依法行政,擅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的方式加快改革,加快发展,化解矛盾。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是更需要长期打造去学习的思维和行事方式,尽管只有八个字,我觉得是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烟台台特派记者丁艳燕 从济南发回报道)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