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2017年现代农业发展结硕果

来源:胶东在线招远频道  2018-01-10 09:54:22
A+A- |举报纠错

三友庄园
三友生物
大户庄园

  胶东在线招远讯(通讯员 王晓明)2017年,在招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招远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产业化、规模化、集约化、品牌化”发展为主攻方向,持续推进全市农业向规模发展、向品牌拓展、向生态转型,探索出了一条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跨越发展之路。

  水肥一体化技术被称为现代农业的“一号技术”,具有省肥节水、省工省力、增产高效的特点。在金岭镇大户陈家村,村里在大户庄园先行推行了互联网与智能灌溉相结合的智慧农业模式,对3600亩土地统一配套水肥一体化设施,实现了园区高效经济作物“全覆盖”。金岭镇大户庄园生产部经理陈伟强表示:“我们大户庄园现在有高端水果3600多亩,全部实行了水肥一体化自动控制,水肥一体化的好处有一是节水达到%60以上,节肥达到%35-%50。”

  据介绍,烟台目前已经建成了大户庄园、三友庄园、张星穗丰种植基地等水肥一体化示范基地44处,累计推广水肥一体化面积7.2万亩,为全市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推广应用农业新技术的同时,市农业部门还着力推进农业向品牌化发展,进一步增加农产品附加值。金都大地农业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从事现代农业种养加、贸工农和产供销一体化的民营企业就以生态农业示范区建设为载体,结合现代农业科技,走出了一条农业品牌产业化之路。目前,金都大地农业有限公司种植土地面积达到了近万亩,成功打造了“金都大地”蔬菜、“古城岭”牌苹果和“金都密”牌哈密瓜等特色产品,其年生产(供应)市场能力达到了3000万公斤。在2016年的G20峰会上,“古城岭”牌苹果就因其脆甜爽口征服了20国领导人的味蕾,真正走上了国际和国内的高端市场,并于2017年9月份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评审为“中华名果”,为我市的苹果品牌树立起了一块金招牌。

  为进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市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2017年招远市委市政府制订出台了《招远市现代农业重点项目评选奖补办法》,拿出400万元资金对示范项目进行奖补,有效增强了全市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现代农业的信心和决心。

  招远市农业局局长杜小兵说:“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农业局以先后培育大户庄园、金都大地、三友庄园等示范龙头项目10个、省级标准化基地9个,新认证“三品一标认证”农产品30个。“全国苹果产销形势分析会暨全国产地批发市场建设经验交流会”“全省水肥一体化现场会”等高规格会议在招召开,水肥一体、绿色高产创建、产权制度改革、三产融合发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等工作均走在了全省前列。”

  2017年,招远现代农业留下了一路铿锵的足迹,力量不断积蓄,扬帆启航已成为必然,相信随着现代农业的发展壮大,将培育出更多农业发展新动能,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