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盖新平——开设专业家长学习平台

来源:YMG  2018-01-10 09:33:32
A+A- |举报纠错

  “发展教育事业,家庭教育是一个重要方面。”昨天,在接受采访时,烟台市人大代表盖新平说,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科学技术的裂变效应和市场经济的竞争,知识更新的速度不断加快,我们的家庭教育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盖新平介绍,人的一生中要接受三方面教育,即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家庭教育作为人生接受教育最早,影响时间最长的一种基本形式,在年轻一代的成长过程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是学校教育不可替代的。但绝大多数的家长由于自己所学的专业和工作与教育没有直接的联系,对子女的教育多是凭感情、凭经验,在教育子女问题上方法不当,子女普遍存在娇气、霸气、遇事缺少主见、意志力薄弱等现象,这就需要有专门、专业的机构在孩子发展的不同阶段对家长提出专业科学的建议和意见。“目前专业机构,多是社会机构为主,它们部分存在以效益为重、指导意见良莠不齐、不能保证所有家长得到及时有效指导、加大家庭支出负担等弊端。”盖新平建议,由教育部门牵头,开设专业的家长学习平台,让各个年龄段的学生家长在学生成长阶段得到专业有效的学习指导,并可以结合学校现有的家长学校,进行线上线下的学习活动,让每一个学生家长随时学习,了解学生在生理、心理、学习等方面的知识,得到及时有效的指导,随时解决教育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同时,借助“互联网+”的平台,推行学生家长课时制的学习培训。即在孩子上学期间的每个不同的阶段家长要修够一定的学习课时,随时接受家长学校的学习内容进行学习。(YMG记者 姜乾 摄影报道)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