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崔芳菲——让烟台更有“文化味儿”

来源:YMG  2018-01-09 10:04:00
A+A- |举报纠错

  一座城市的街区地名,蕴含着城市的历史文化。昨日,参加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烟台世茂置业有限公司总监崔芳菲告诉记者,将曾经有代表性的历史地名进行排查,还原烟台历史文化,让历史文化名城更加名副其实。

  崔芳菲说,一个区域的历史名称属于人文的,它构成了乡愁的物理基础。烟台很多地名是以海、河、滩、夼、岛、山、石、塂、疃等命名的,诸如上夼、前七夼、后七夼、大东夼、小东夼、远陵夼、樗岚、埠岚、松岚、南塂、通神塂、金沟寨等地名,都充分凸显了地方的地貌特征。例如胶东的“夼”,就像西北地区的“塬”、南方的“浦”,各自代表了地域特色。烟台还有好多地方以墎、屯、寨、所、卫、营等命名,则是出自明朝以来的军事防卫编制。这些都是重要的历史沉淀和文化符号,烟台作为历史文化名城,这些都不应该舍弃。建议相关部门把那些被改动、取消的历史地名进行排查,还原烟台的历史文化,使大众的乡愁有所寄托。YMG记者 高少帅 摄影报道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