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宋鹏飞——打造烟台大型实景演出

来源:YMG  2018-01-09 10:09:00
A+A- |举报纠错

  大型实景演出,是一种以真山真水为演出舞台背景、以当地文化、民俗为主要内容、融合艺术、商业、学术等多个领域人才为创作团队的独特的文化模式,是中国人的独创。昨日,烟台市政协委员宋鹏飞提议,烟台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环渤海经济圈内重要节点城市,拥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多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应当致力于以“讲好中国故事”为时代背景,向世界谱写与传递出属于自己的故事,打造“讲好烟台故事”的文化品牌。宋鹏飞表示,近些年,全国多个城市已拥有属于自己城市的大型实景演出品牌,从而在世界范围内打开了城市的知名度,并进一步带动当地旅游业、文化业、商业等多个领域的发展,如桂林《印象刘三姐》、张家界《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等。他建议,政府应设立并出台鼓励文化、旅行产业在烟台发展的相关政策,吸引更多文化产业的目光聚焦在烟台,壮大烟台文化产业市场,规范烟台旅游文化市场,为打造烟台大型实景演出奠定基石。同时支持以烟台为题材的舞台剧创作发展,为培育我市大型实景演出的文学创作、团队建设、演员培训打下坚实基础。YMG记者 尹琳 摄影报道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