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速交警:假期出行尽量避开这四处拥堵收费站

来源:齐鲁壹点  2017-12-30 10:08:14
A+A- |举报纠错

  记者从烟台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元旦将至,根据以往经验预判,烟台市境内比较容易发生拥堵的收费站分别是: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沈海高速栖霞北收费站、荣乌高速杜家疃收费站、荣乌高速莱州收费站。为节省出行时间,减少拥堵,烟台高速交警提醒市民出行时,可以适当地选择绕行,避开以上4处收费站。

  记者从烟台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但三天假期,依旧有不少市民朋友会选择周边游、自驾游,所以节日期间,车流量较平常会有所增加。根据以往经验,烟台市境内比较容易发生拥堵的收费站分别是: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沈海高速栖霞北收费站、荣乌高速杜家疃收费站、荣乌高速莱州收费站。为节省出行时间,减少拥堵,烟台高速交警提醒市民出行时,可以适当地选择绕行,避开以上4处收费站。途经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选择荣乌高速东厅、古现收费站绕行。途经沈海高速栖霞北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选择臧家庄、栖霞收费站绕行。途经荣乌高速杜家疃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选择莱山、崇义收费站绕行。途经荣乌高速莱州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选择莱州东、沙河收费站绕行。

  据介绍,假期出行,车流量较大,驾驶员在行车中如发生只造成车辆间财产损失不涉及公路设施损失且车辆能够自行移动、无人员伤亡的轻微交通事故,可对现场前方、后方、碰撞位置进行拍摄,到事故发生地所属高速交警大队或相关保险公司办理后续理赔手续;如果发生肇事逃逸、酒后驾车、涉牌涉证等情况,报警拍摄照片后将车辆移到应急车道等待高速交警到现场处理,避免造成交通堵塞或引发次生事故。

  高速交警提醒,冬季恶劣天气多发,市民在出行前一定要关注天气预报,开车时要保持车速,不要急打方向盘,减少变道超车等危险行为。驾驶员朋友可通过关注“烟台高速交警”的官方微博掌握烟台境内高速公路的实时路况。如遇交通管制,一定要听从现场民警指挥。

  据了解,节日期间,烟台高速交警将坚守岗位,保证三分之二的警力在岗,24小时不间断巡逻,开展错时、延时执法和交通疏导,为市民的出行保驾护航。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范华栋通讯员王国良许静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