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栖高速26日正式通车 回顾项目三载建设进程

来源:胶东在线  2017-12-26 10:22:2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26日讯 26日上午9时50分许,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的蓬莱至栖霞的高速公路正式通车,旅游城市蓬莱市区没有高速入口的历史宣告结束。

蓬莱至栖霞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蓬栖高速地处我市中部,是一条纵向交通大动脉,连接蓬莱和栖霞两市,横跨蓝色经济区的战略支撑带、沿海隆起带和蓝色经济辐射区,并与荣乌、沈海两条高速公路“握手”相接。通车后,对于加强我市蓝色经济区各产业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蓝色经济区整体发展、优化区域高速公路网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立项至今蓬栖高速历时三载,在正式开通之际,让我们一起梳理回顾整个项目的进展情况》》》

  蓬栖高速顺利通过专家初审 为尽早开工提供条件

蓬栖高速互通立交效果图

  2014年3月,蓬莱至栖霞高速公路初步设计审查会议在烟台市召开,初步设计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待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将正式“出炉”,这也标志着该工程前期工作基本结束,为蓬栖高速公路尽早开工建设提供了条件。

  蓬栖高速完成项目前期工 作准备开工建设

  2014年5月,省交通运输厅、省发改委联合下文,批复了烟台蓬栖高速公路工程初步设计,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结束,转入开工前的建设准备阶段。

  蓬栖高速开工倒计时 项目实施即将拉开序幕

  2014年10月,蓬(莱)栖(霞)高速公路开建步入“倒计时”。10月10日上午,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蓬栖高速路基、桥涵工程施工及监理服务开标会议顺利召开,本次开标也标志着蓬栖高速公路项目的实施即将全面拉开帷幕。

  蓬栖高速掀起大干热潮 预计建设工期36个月

蓬栖高速路基施工现场

  2015年8月,各参建单位的驻地及场站建设全部完成,混凝土拌合站、钢筋加工厂、预制场已开始生产。清表工作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1%;路基填筑完成累计完成62.35万立方米,占总工程量的11%;路基挖方累计完成30.2万立方米,占总工程量的19%;桩基础累计完成605根,占总工程量的37%;涵洞累计完成1720米,占总工程量的24%。该项目建设总工期为36个月。

  蓬栖高速连接线路灯工程完成施工招标公告

  2017年4月,蓬莱经济开发区完成了蓬栖高速连接线路灯工程施工招标公告程序。招标公告主要采取网上公告的形式,公告期为7天。工程属于蓬栖高速连接线配套市政工程,主要包括电缆沟及路灯基础土方挖填、路灯基础、电缆检查井、路灯接线井、电缆及电源线敷设等工作内容,计划投资额约633万元,工期为100天左右。招标公告的发布标志着蓬栖高速连接线路灯工程进入实际性实施阶段。

  蓬栖高速计划年底通车 目前路基基本完工

  2017年7月,蓬栖高速工程绿化、隔离栅、钢结构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护栏、标志、声屏障施工单位也已进场。此外,路基土石方工程基本完成;桥梁工程完成合同总量的98.4%,通道、涵洞完成5600米,占总量97%。全线路基桥涵工程累计完成占路基桥涵工程有效合同价的98.2%,路面工程累计完成占有效合同价的44.6%,其中基层完成58%,面层完成20%。房建主体框架工程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主体填充墙砌体及屋面工程建设。

  蓬栖高速进入收尾 将于12月份通车

蓬莱互通立交沥青料摊铺施工

  据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烟台分公司介绍,截止10月31日,蓬栖高速累计完成建安投资13.27亿元,占建安总投资13.79亿元的96.2%。路基桥涵、路面工程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收尾工作。机电工程安全设施及预埋管线工程已基本完成,收费系统、监控系统、通信系统已基本完成设备的进场及报验。

蓬栖高速公路

  随着蓬莱互通立交B匝道最后一车沥青料摊铺完毕,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的蓬莱至栖霞高速公路沥青路面工程已全部完工,为12月底通车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蓬栖高速正式通车 两地往来只需30分钟

  2017年12月26日上午9时50分许,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的蓬莱至栖霞的高速公路正式通车,旅游城市蓬莱市区没有高速入口的历史宣告结束。此后,烟台蓬莱至栖霞的通车时间由原来的一个多小时缩短至30分钟,居民往来更加便利。

  蓬栖高速公路是我省“九纵、五横、一环、七连”骨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连一”线,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交通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的重要通道,北起蓬莱市刘家沟镇安香台村西,南至栖霞市臧家庄镇丰粟村,连接起G206国道、G18荣乌高速、G15沈海高速公路三条交通动脉和S302、S802、S211省道及县乡公路,串联起沿途蓬莱刘家沟镇、大辛店镇、潮水镇,栖霞臧家庄镇、新港街道办事处5个乡镇。公路全长45.16公里(主线39.89公里,连接线5.27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设互通立交3座,分离立交11座,大桥11座,中桥9座,主线收费站、匝道收费站、停车区各1处。其中,主线收费站位于蓬莱,匝道收费站位于蓬莱市大辛店,收费期限25年。

  至此,烟台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557.6公里。

  相关新闻

  五纵、四横、一环、八连

  五纵:烟台—汾水、东营—临沂、辛集—红花埠、德州—泰安—张山子、德州—聊城—菏泽—商丘

  四横:威海—德州、青岛—油坊、青岛—馆陶、日照—东明

  一环:青岛—威海—烟台—东营—德州—聊城—菏泽—枣庄—日照—青岛

  八连:蓬莱—栖霞、青岛—龙口、荣成—潍坊、潍坊—日照、乐陵—济南—莱芜、济南—聊城、济宁—徐州、济南—菏泽—商丘

  ( 刘艳冰 综合整理报道 )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