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智慧消防 感受智慧生活——“市民记者”走进烟台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

来源:淼盾网  2017-12-26 09:36:16
A+A- |举报纠错

  淼盾网烟台12月23日讯 12月23日上午,烟台“市民记者”代表走进烟台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零距离体验“智慧消防”的最新技术,感受“智慧消防”给生活带来的新变化,过足了一把“智慧消防瘾”。

听取淼盾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讲解

  在烟台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的陪同下,“市民记者”代表们首先对淼盾公司办公、值守、展示区域进行了参观。在淼盾智慧消防展厅,技术人员向“市民记者”代表们详细介绍了“智慧消防”的具体应用场所和实现效果。

  近年来,随着烟台智慧消防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智慧消防”已经走进烟台大悦城、毓璜顶医院等大型人员密集场所,甚至在大街小巷也已经越来越多的看到“智慧消防”的身影。在淼盾公司值守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向“市民记者”们简要介绍了淼盾“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在此基础上,演示了淼盾“智慧用电安全隐患预警系统”的远程脱扣功能:技术人员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演示展板上的空气开关断开、复位前在没有得到复位指令时无法再次打开的功能,引起了“市民记者”们的认可和赞誉,也让大家再次感受到消防物联网给生活安全带来的“变化”。

参观淼盾智慧消防展厅

  讲解结束后,“市民记者”代表与淼盾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简单的座谈。座谈会上,大家针对家庭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市民记者”代表们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家庭物质生活也越来越丰富。另一方面,由于目前国内家庭消防知识的普及程度仍然不高,大多数家庭在消防方面所进行的投入也不多,还有部分家庭对家庭消防的必要性认识不够深刻,家庭安防设备的普及率也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有“市民记者”指出,消防安全事故大多是由小火而起,但是由于大家的安全意识不足,掌握的消防知识有限,遇到火灾不能沉着冷静应对,也无法及时帮助灭火,甚至还有很多人觉得火灾离自己的生活很远,这些其实都是存在于我们心里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些问题,淼盾网相关负责人也表达了对“市民记者”的期待: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各位“市民记者”们能够成为传播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的使者,通过他们的镜头和文字,让更多市民了解、关心消防、参与消防,重视消防安全建设,与我们一起呵护城市安全。

  同时,淼盾网“安全隐患举报平台”也引起了“市民记者”们的关注,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将这样一个有助于城市安全的平台好好应用起来,多关注消防安全,积极举报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将消防隐患扼杀在摇篮里。期间,一位“市民记者”代表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帮助邻居灭火的经历,他表示:经过这次事件后,自己和家人都更加注重消防安全了,家里也配备了不同类型的灭火设备。

下载“宅贝贝”手机APP
手机APP连接智慧型独立感烟探测报警器

  一直以来,对于促进家庭消防设备的普及工作,淼盾网也一直在努力:为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设备,让更多的人接触消防、认识消防,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夯实市民消防疏散逃生能力,在活动结束后,淼盾网向到访的“市民记者”们赠送了由烟台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型独立感烟探测报警器和水基灭火器,并由专业技术人员向大家讲解了具体使用方法,包括引导大家下载“宅贝贝”手机APP、连接烟感,并且仔细的说明了安装的方法和应用的范围,还提醒大家回家后可以绑定子女或物业安全责任人、居委会安全负责人等人的手机,做到家庭消防安全双保险。淼盾网的工作人员讲的认真,市民记者也听得仔细,大家都想回去把这些消防设备切实的运用起来,把消防安全隐患装进“智慧的笼子”!

  据了解,自2017年119消防宣传日以来,淼盾网联合消防部门、慈善机构、爱心企业等启动了“平安港城百家百企安全改善计划”活动,计划走进100家企业、100户家庭,进行智慧型独立感烟探测报警器及灭火器的普及赠送活动,同时为这些家庭及单位发送消防安全学习资料。最后,淼盾网在此呼吁:希望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共同携手,大力传播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为城市安全、百姓安居添砖加瓦。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