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路灯安装完成 392套路灯照亮成龙线

来源:胶东在线  2017-12-18 16:50:17
A+A- |举报纠错
路灯基础底座施工
现场走线组装路灯

  胶东在线12月18日讯(见习记者 李俊锋 通讯员 希来 靖媛)18日,记者从市城管局市政处了解到,新安装的392套路灯将照亮成龙线(轸格庄立交桥至牟平区金牛山路),彻底改变成龙线上无路灯的历史。

  据了解,成龙线作为连接烟台东部新区的一条主干线,也是连接多条国家高速及国省道干线,此次成龙线路灯工程是2017年市政协提案和市政府市区城建重点项目,施工路段为轸格庄立交桥至牟平区金牛山路,全长8.1公里,共安装路灯392套、160千伏箱式变电站6座,经过前期的大量工作,18日晚开始启动亮灯。

  据介绍,成龙线路灯工程有两大难点,一是地形较为复杂,道路两侧没有人行道,且已经形成排水沟,坡度较陡,前期需将陡坡进行加固维护,保障施工安全及日后的正常运行;二是地下埋有国防通讯等管线,需要与相关管线单位人员进行实地交底,通过开挖探槽了解地下管线详细分布情况,边排查边开挖边恢复,必要时还需适当调整路灯位置,确保重要通讯设施无故障。

固定安装路灯

  施工期间,为了能早日提高夜间能见度,保障车辆夜间行车安全,8个路灯维修班组除了正常的维修及值班外,其余人员全部出动,分成4个小组,2组穿线、2组安灯,道路两侧同时进行,坚持早晨6点开工,直到晚上7点收工,中午不休。

  工程于8月7日正式开工,时值炎热夏季,工人师傅们顶着烈日,汗水浸透了工作服,镐头坚实又小心地挖着基础坑和沟槽,现在到了十二月,工人师傅们在零下气温的寒风中安装着道路两侧的路灯,每一颗螺丝、每一根线都要反复确认。

  18日晚开始,崭新的路灯将照亮成龙线,将极大地改善夜间出行情况。另外,还有15套38米高杆灯也将陆续安装在成龙线的重要路口,进一步改善路口照明效果。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