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困难找穆万仁!烟台“活雷锋”一句承诺守八年

来源:胶东在线  2017-12-13 08:02:16
A+A- |举报纠错
穆万仁

  胶东在线12月13日讯(记者 张倩)在烟台招远市城南东区,提起穆万仁,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现年53岁的他,为人耿直、乐于助人,把邻居的事、社区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一年365天热心服务在社区居民身边,以“闲不住”的精神赢得了居民们的尊敬。人们一致称赞他是一个“有求必应、乐于奉献、敬老爱亲、拾金不昧”的大好人。

  城南东区邻居中有这么一句话,“有困难找穆万仁。”8年前,穆万仁刚来到现在这个小区,他告诉居民:“只要大家有事,我一定随叫随到。”每天早饭后他就开始清扫小区、收拾垃圾,他说:“这权当锻炼身体了。”小区单元门坏了不好用了,居民小草屋储藏室内丢了东西,他志愿修理单元门,还在小区的储藏室外楼梯口增设防盗门,保障单元楼小区的财务安全。更别提哪家的门坏了,哪家的桌子坏了,他帮起忙来都乐此不疲。

  一天早餐后,穆万仁在小区打扫卫生。天突然下起雨来,他急忙往家跑,这时他看到一个老大娘在门口路边卖菜,他回到家后,拿起雨伞给大娘送去,冒雨帮着素不相识的大娘收菜,温暖了大娘的心。

  如今,八年过去了,穆万仁做着点点滴滴的小事,不断兑现着自己的承诺,还设立了穆万仁“一拨就帮”热线,有事打电话,随叫随到。

  俗话说,“人孝百愿成,家和万事兴”。生活中,穆万仁还把尊重、关心和爱护老人视为做人准则。穆万仁的岳父母都年近八旬,身体不好,原独居大连,考虑到老人独居的孤独和无助,便将他们接到招远与自己居住。负责他们的饮食起居,陪他们聊天、下棋,给岳父母老人的生活带来了希望和阳光。

  “家有老人是福气。虽然我的生活条件一般,但是老人想要的我尽量满足他们。”在穆万仁看来,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人生不一定需要很多钱,家和万事兴,只要家人都健健康康的,跟家人在一起,怎样都是幸福的。

  穆万仁,一个普普通通我们身边的好人,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有点点滴滴的感人小事,他不求回报,不计付出,为居民默默的奉献者。这些年来,穆万仁曾多次拾金不昧,原封不动将其交还失主。在他看来,“不是咱的钱,咱不能要。只有经过自己努力挣的钱花着才安心!”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