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部门全力应对入冬以来首场连续强降雪

来源:胶东在线  2017-12-12 18:39:2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12日讯(见习记者 李俊锋 通讯员 现伟 云鹏)从12月11日早上开始,烟台市区出现入冬以来首场连续两日的持续强降雪,在岗待命的市区城管系统应急队伍,密切关注雪情,及时开展清雪防滑作业,保障市区道路安全畅通,同时强化供热供水供气等城市公用服务运行督导调度,保证了恶劣天气情况下市民交通出行和生产生活未受较大影响。

  根据气象预报信息,12月10日下午,市城管局向局属相关单位和各区城管部门下发通知启动应急预案,当日夜间起组织应急队伍提前上岗待命,实施定点值守,全面做好道路清雪防滑应急备战。11日上午6时,市区开始出现明显降雪,市城管局立即督导待命应急队伍对雪情路况开展不间断巡查,适时开展防滑作业,降雪天气一直持续,市区两级清雪防滑队伍坚持值守,随时出动保障。12日清晨4:30左右,市区突降大雪,很快道路路面开始出现积雪,持续备勤的市城管局市政处、排水处、园林处、环卫处、自来水公司等单位和各区城管部门清雪防滑队伍立即全面出动,采取机械推雪、弯道陡坡适量撒布融雪剂的方式,多次对市中心区主次干道、上下坡路段实施清雪防滑作业,防止道路结冰。至12日上午8时,市城管局共出动人员710多人、机械设备137台次,市中心区主次干道交通基本畅通。

  各区城管部门清雪防滑队伍加强应急值守,根据各自雪情路况全力开展清雪防滑作业,至12日上午8时,各区共出动人员1820余人、各类车辆装备425台次,道路交通和市民出行未受大的影响。12日上午7:30开始,市区城管执法部门加大户外巡查和现场督导力度,督促沿路、街区各单位、商场店铺等落实门前“五包”,及时清理责任区内积雪。

  截至目前,市区两级城管部门所属应急队伍仍然坚守在清雪防滑工作一线,密切关注降雪情况,科学调配机械、人员,全面做好市区道路清雪防滑保障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市区供热、供气、供水及垃圾清运、污水处理等市政公用运行服务督导调度,努力维护城市正常运行秩序,保障市民群众生产生活。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