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村庄120名机关干部从早到晚走村入户(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7-12-11 17:38:33
A+A- |举报纠错
走访户和机关干部亲密合影

  胶东在线12月11日讯(通讯员 王爱华) “大爷,这是咱区街给您的一封信!对今年的工作向您做一下汇报!”“婶子,这是新年的挂历,上面都是咱们市里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暖心事!”……推开乡亲们的家门,冬季的风虽然干冷,但瞬间被辖区百姓给予的热情所融化,“崔,快屋里坐!”“你是黄传明吧,俺家老头子一天念叨你!”……

  这一声声,一幕幕就是莱州滨海旅游度假区、金仓街道辖区14个村庄,120名机关干部从早到晚,走村入户上演的一幕又一幕感人画面。

  莱州市区街走访机关干部黄传明在谈起此次入户走访时,“我所负责的村庄是我们辖区的北杨村,说实在的,看到、听到包户大爷婶子们拍着我的肩头,握着我的手,说上一句,这大冷的天,还是周末,不休息,起早摸黑,‘你们也不容易’,辛苦之余更多的是来自包户群众所给予的感动。”

  开展群众满意度大走访活动,目的是有效促进干群关系,进一步增强辖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滨海旅游度假区、金仓街道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温情暖金仓,满意在家乡”的大走访活动,在得到辖区群众赞誉的同时,也重新倡树了我们基层机关干部的新形象,拉近了干群关系,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高度重视,夯实工作责任。为确保“大走访”工作取得实效,滨海旅游度假区、金仓街道成立了由王晓君同志为组长,王鹏尧、牟丹枫、孙东伟为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为成员的“大走访”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滨海旅游度假区、金仓街道开展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了动员部署会,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统一了思想,切实增强全体机关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细化工作措施,突出工作重点。机关干部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对人民群众是否有感情,是决定“大走访”成效的关键。为确保大走访活动不流于形式,对如何开展大走访进行了业务培训,要求全体机关干部以“七访三讲三问三留”为指导,不但要走进群众家里更要走进群众心里,带着感情去走访、带着问题去走访、带着责任去走访、带着一颗赤诚的心去走访,做到懂群众心理、懂群众言语、能敲开门、能说上话、能交上心、能办成事,要取得群众对基层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领导带头,确保“大走访”取得实效。区街把“大走访”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领导带头分任务,细化目标任务,带头走村入企,切实使“大走访”工作自上而下,上下合力,把各项走访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在前期“大走访”工作的基础上,召开了“大走访”活动再动员再部署会,对前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小结,动员全体机关干部争先创优,形成你追我赶的走访氛围,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知晓率和满意率,共同掀起大走访热潮。

  截止目前,在“大走访”活动中入户走访群众4866户,收集意见建议60余条,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即结70余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0余份,有效增进了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和距离,提升了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