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君:热心助人 拉近和谐邻里情

来源:胶东在线  2017-12-11 11:32:03
A+A- |举报纠错
王艳君

  胶东在线12月11日讯(见习记者 李俊锋)王艳君今年59岁,是蓬莱市蓬莱阁街道抹直口社区的一位普通居民,2007年,王艳君一家搬到了当地抹直口社区新建的集中居住区,由于小区没有物业,邻居间也不熟悉,小区的公共部位卫生没人打扫,她便和丈夫商量,主动承担起义务清扫楼道和院内卫生的责任。

  不管冬春还是夏秋,夫妻俩常常拿着扫帚和簸箕,将楼前的空地收拾得利利索索,尤其是冬天下雪的时候,她和丈夫早早起来,天刚蒙蒙亮便已经清扫出一条楼梯口到小区门口的小道。在她的影响下,小区的居民们都开始自觉参与卫生清扫工作,她所在的小区也成为蓬莱阁街道的卫生示范小区。

  由于从事个体经营,王艳君因业务需要很早就购置了轿车,前几年,每逢下雨天出租车也不容易打,孩子上下学经常挨淋,楼上楼下的邻居们没少为孩子上学出行发愁。她就和丈夫商量好,一个人负责照看经营的店面,一个人帮忙义务接送邻居家出行不便的小孩,事情虽小,但两人一干就是9个年头,直到现在也从未间断。平时生活中,王艳君更是个热心肠,谁家有个大事小情,她主动上前搭把手,渐渐地,邻居们都把她当成主心骨,有个烦心事都喜欢找她帮忙,有次楼下的邻居需到外地办事,带上孩子不方便,便找到王艳君帮忙,王艳君把孩子接回家里细心照顾,每天变着花样做菜,以前爱挑食的孩子在他父母回来后还胖了两斤。

  王艳君爱好厨艺,烧得一手好菜,每天从市场上回来后,几样普通的食材在她的巧手烹饪下就会变成一桌的美味,小区内有几户空巢老人,儿女在外地工作无法经常回来,看到老人孤单苦闷,她和丈夫隔三差五就将做好的美食送给这几户老人品尝,美其名曰让老人批评指导,其实是为了哄老人开心。

  逢年过节,她还会招呼邻居们到家中小聚,渐渐地,大家把她家当成了邻里聚会的最佳选择。为了加强邻里感情,从2008年,她和几个志同道合的住户张罗着,在社区里举办了一次“邻居节”,效果出乎意料的好,得到小区管理者和住户们的一致称赞,大家热烈要求将“邻居节”作为小区的传统活动保持下来。

  作为发起者和操办者之一,王艳君要做的事情千头万绪,节日前要联系安置桌椅,布置好举办场地,备好做饭的食材,联系文艺团体组织演出,每年还得想着能有什么创新。到正式举办时,邻居们已经开始落座吃饭,她还要帮着左传右达整个,“邻里节”办下来,她前前后后能忙上半个月,可是不管多忙多累,她都乐在其中,享受着和邻居们说说笑笑、喜气洋洋的聚会。

  “邻里帮助本来就是应该做的,能帮到大家我感觉很高兴!”王艳君乐观向上,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她的精神不仅感动着周围人,也为大家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 责任编辑: 刘艳冰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