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小镇】长岛县北隍城乡:旅游避暑疗养胜地

来源:胶东在线  2017-12-08 17:37:20
A+A- |举报纠错

  地理位置:

  长岛县北隍城乡位于山东省最北端,北距旅顺24海里,南离蓬莱35海里,岛陆面积2.69平方公里,辖2个行政村,人口2035人。

  进岛路线:蓬莱港--北隍城港

  1、寻仙12号(客船)每天上午8:00从蓬莱港启程,途经长岛港-砣矶岛港-大钦岛港-小钦岛港,抵达北隍城港,当日返程。

  2、和航兴龙号或和龙号(滚装船)每天上午9:10从蓬莱港启程,途经长岛港-砣矶岛港-大钦岛港-小钦岛港,抵达北隍城港,次日早上7:00从北隍城港返程。

北隍城岛鸟瞰
北隍城乡地理位置

  生态环境:

  北隍城岛海域辽阔,礁石密布,潮流通畅,水质肥沃,林木覆盖率达56%,植被覆盖率为95%,山林生态环境良好。北隍城属亚洲东部季风区大陆性气候,受海洋调温作用影响,年平均气温12.9℃,具有冬暖夏凉、无霜期长的特点,负氧离子含量高达2万个/立方厘米,是理想的旅游避暑疗养胜地。

耕海牧渔
海边景色
海上养殖区
乡容村貌
休闲广场

  海洋资源:

  海岸线长10.32公里,有养殖海域3000余亩,滩涂10000余亩,水温适中,有30多种经济鱼类和200多种贝藻在此生息繁衍,是刺参、皱纹盘鲍、海胆、鲍螺、虾夷扇贝等海珍品原产地。

  产业发展:

  全乡渔养业以海带养殖、虾夷贝养殖、近海捕捞及水产品加工为主。养殖海带1500亩,加工淡干海带1100吨(其中出口海带300吨),实现销售收入1105万元;虾夷扇贝存养量达20多万笼,实现销售收入1300万元。近海小马力渔船捕捞年捕捞产量3000余吨、实现产值4500余万元。投入220万元实施海底投石改造,扩大坑道养殖鲍鱼规模,初步形成持续投入、梯次产出的良性循环。引进贝藻类新品种宽晚熟海带、港湾扇贝“海益丰12”、风信标扇贝和三倍体牡蛎进行试养。

海洋资源
收获海带
虾夷贝分苗
实施海底改造
试养新品种风信标扇贝

  旅游资源:

  北隍城岛拥有天然神赐、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岛上奇石遍布,岸礁争险斗奇,观音礁依南面北、神态宁静祥和。头戴凤冠,手持净瓶,龙女跟随其后,形象栩栩如生。观此礁,恰如身临仙境,令人心旷神怡,如醉如仙。灯塔山位于北隍城岛北山顶上,山峰海拔159.8米,为北隍城岛最高峰。峰顶部建有白色圆形石塔,塔高10米,塔基直径5.3米,塔直径4.5米,灯高171米。白色闪光灯质,灯光周期15秒,灯光射程21海里(38.9公里)。此灯塔是老铁山水道的重要导航设施,系国际航道灯塔。金秋十月,天高云淡。登此山,北可望旅顺老铁山,南观蓬莱仙阁殿。放眼大海深处,长山列岛,尽收眼底。唐王城,位于北隍岛山前村东南,现称唐王城山。北部宽44米,南部宽72米,南北长126米。东、南、西三面临悬崖,北面有城门。现尚存城基残迹,能辨认出的夯土层有14层,由红土和灰杂色土交替铺压,中多砾石。县博物馆考古工作者认定为唐代屯兵之地。该遗址被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古迹。登此山,令你遐想列祖唐王东征之壮举;放眼望,让人倍觉今日中华海疆之辽阔。全乡有渔家乐18户,接待床位290个。

观音礁
唐王城广场
渔家乐标准间
渔家乐餐厅

  人文风情:

  北隍城乡人民勤劳质朴、热情好客,各地的游客争相来岛领略大海的风情,体验渔家生活。吃住在渔家,品尝海岛渔家特色饭菜;游乐在海上,体验渔民出海、赶海乐趣。休闲之余,还可以感受海岛的特色文化,与当地群众形成良好互动。

春节活报表演
北隍城乡渔绣剪纸书画摄影展
渔绣
bhc38°美术馆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