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公安局副局长毛伯平调研淼盾“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建设情况

来源:淼盾网  2017-12-06 16:13:05
A+A- |举报纠错

   淼盾网12月6日讯 为做好消防安全隐患巡查检查工作,推进科学消防检查工作。12月1日,潍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毛伯平,潍坊市公安消防支队党委常委、防火监督处处长王锦贵等领导对潍坊市地下名店街进行考察调研工作。潍坊各县市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分管局长,治安大队长,各县市区公安(分)局消防大队长等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毛伯平副局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潍坊市地下名店街,讲解人员向领导介绍了“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并详细讲解了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在消防安保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

  智慧消防方面,通过在重点消防部位和消防设施上加装巡查标签,消防巡查人员每日利用“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提示的时限、路线和内容开展巡查检查,实现通过利用移动终端扫描检查对象,上传检查信息,自动生成检查记录,保留检查痕迹的功能。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根据平台推送的信息,在规定的期限内落实隐患整改情况。对于火灾隐患未按时整改的,“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将逐级预警,并将报警信息反馈至商街管理人、责任人和行业负责人的手机上,按照隐患等级进行处理,第一时间整改火灾隐患。

  电气火灾防控方面,通过加装淼盾物联的智慧电气火灾隐患预警系统,通过物联网技术,对配电柜、二级箱柜等各关键节点的剩余电流、电流、电压、谐波和温度的监测,实时掌握线路运行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并推动告警信息。通过远程脱扣技术,在无人响应隐患通知时,及时远程脱扣断电,确保不会发生电气火灾。隐患处理确保安全后,可远程复位,恢复供电,为提高地下商铺用电安全管理提供了新的技术和管理理念。

  淼盾物联专注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治安安全等领域的研究开发和应用,以卓越的服务品质、专业的技术实力,为不同群体的用户提供优质的安全服务。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智慧消防电气火灾隐患预警平台”“应急救援指挥云平台”等多个平台,已取得31项计算机软著、5项专利发明和2项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已在全国30000多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使用,获得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最后,毛伯平副局长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要求各县市区单位要开拓思路,突出重点,注重延伸大数据建设及物联网消防管理服务平台等信息手段应用,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

[ 责任编辑: 辛齐远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