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区打响“视觉保护战”户外广告数量已减半

来源:YMG  2017-12-04 07:46:35
A+A- |举报纠错

  市区户外广告产业发展迅猛,遍布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眼下,市区户外广告综合整治活动正在进行中,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通过一年的综合整治,市区共计拆除大型户外广告3426处,面积22.27万平方米,拆除数量占户外广告总量的55.6%。

  寒夜拆除大型围挡广告

  11月22日晚上八点半,芝罘区大海阳路民航大厦南侧,一辆大吊车和十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拆除一面大型户外广告牌。

  芝罘区城管大队的工作人员介绍,路边三处大型山体围挡广告因为破损等原因不同程度的存在着安全隐患。“天气越来越冷,冬天的风也很大,这些破损的户外广告不及时拆除,会对周边行车造成隐患。”芝罘区城管大队环艺中队负责人牟伟幸介绍说。因为这些户外广告设施都属于大块头,拆除清运困难,必须出动大型吊车作业,为了不影响交通和市民出行,芝罘区城管大队针对大型户外广告设施的拆除工作基本都安排在晚上进行。入冬后的晚上户外气温已降至0度左右,拆除工作异常艰辛。“下班后等着晚高峰过去后,我们就开始上岗干活,经常会持续到凌晨一两点才能结束工作。”牟伟幸说。整治工作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一点多才结束。最终共安全拆除、清运了违章户外广告设施近400多平方米。

  芝罘区城管大队大队长张宏介绍,虽然目前已进入冬天,天气日渐寒冷,但为了确保整治工作不断档,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芝罘区城管部门继续组织力量全力推进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对辖区各类违章、到期、影响市容和安全的广告设施进行清理拆除。同时,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芝罘区也进一步提高整治标准、扩大整治视野,将市区次干道、背街小巷影响市容市貌的户外广告、门头牌匾、道旗广告等广告设施纳入整治范围。截至目前,全区已拆除各类违章户外广告设施945处,拆除违章广告画面1000多处。

   22.27万㎡违章广告被拆

  户外广告的增多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城市繁荣、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了方便,但其中也不乏一些随意设置、质量低下的户外广告严重损害了城市形象,不仅成了新的视觉污染,还因质量问题威胁到人身财产安全。最近,国内许多城市都不约而同地认识到解决户外广告“过多过滥”问题对于提升城市品位和视觉形象的重要性,烟台也在今年启动了户外广告综合整治活动。

  记者从市城管局环艺办了解到,10月份以来,市区户外广告综合再掀新高潮,市区两级城市管理部门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大。开发区以广告塔为整治重点,9月底通过财政招标确定拆除区内145个广告塔,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就已经拆除110余个,计划年底前全部完成;福山区以楼顶广告为整治重点,同样在9月底通过政府招标确定施工单位,目前已经拆除福海路两侧大型楼体广告200余处,并且计划年底前拆除城区内所有楼顶广告;莱山区从11月1日开始对观海路楼顶广告进行整治,已经拆除海滨小区、道恩宾馆、黄海汽修、网通公司等10余处大型楼顶广告;牟平区以滨海路牟平段为突破口,集中拆除了道路两侧40余个垃圾箱广告以及部分大型围挡广告等;市城管局整治工作始终走在市区前列,为市区户外广告整治工作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在前期整治南大街户外广告的基础上,近期又拆除了自来水大厦一处楼顶广告和只楚立交桥两个广告塔。

  通过一年的综合整治,市区共计拆除大型户外广告3426处,面积22.27万平方米,拆除数量占户外广告总量的55.6%,超额完成了市政府提出的“年内市区户外广告总量减少50%”的整治目标。其中,拆除广告塔208个,大型楼顶、楼体广告500余处,各类大型围挡、道旗等落地广告等2600余处。另外,在整治过程中,还拆除各类指示标牌、灯箱广告、横幅等小型或临时广告5000余处。

  “通过各级城市管理部门的共同努力,整治效果已经显现,城市空间环境有了质的飞跃。”市城管局环艺办负责人介绍,在此基础上,户外广告“减量化、精品化、规范化”的总体要求不会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户外广告综合整治继续深入扎实开展下去,打造“空间协调、视觉清朗、规范有序、整洁优美、品质高端”城市公共空间。(YMG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周玉魁 黄侃摄影报道)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