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已开建安置房29985套 获批政策性贷款79.7亿元

来源:胶东在线  2017-12-01 08:26: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1日讯(通讯员 高健)棚改区改造,一端连着民生,一端连着城市化,是项综合性系统工作。11月30日,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获悉,截至11月底,全市已开工建设安置房29985套,基本建成安置房29211套;获批政策性贷款授信额度79.7亿元;争取上级各类奖补资金6.5亿元。

  烟台现存棚户区总量为15.94万户,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即2017至2019年,全部实施改造,2017年已实施改造2.77万户,2018年力争改造10万户以上。各县市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全力以赴打造人民满意的棚改工程。

  芝罘区创新“棚改+”理念,提出“不就棚改而棚改”,结合棚改打造临夹河20余公里生态产业带,和滨海旅游带串联,发展绿色生态和旅游产业。

  莱山区实行“797”工作模式,各街区领导班子、机关干部及各村“两委”成员,组成拆迁工作组,每天早上7点入户,晚上9点撤回汇总分析当天工作,每周七天工作制,一周一小结。

  福山区福山区创新性地实行分区片搬迁新思路,结合项目实际将棚户区进行“切块”搬迁,并坚持“三公告三公示”制度,改造工作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牟平区采取了以政府收购市场存量房源为主的安置模式,从房地产市场筛选了3841套安置房源用于居民安置,既满足了群众多样化安置需求,又有效解决了房地产库存。

  开发区解决农民“上楼难”问题,把失地农民纳入城市社会保障体系,由农民转为市民,按照规定享受养老、医疗保险和生活补助,初步形成了居住楼房化、服务公共化、保障社会化的新格局。

  高新区将辖区内21个村规划为12个大社区,采取“合村并居”“合作开发”两种“双合”模式,按照规划布局对改造村庄实施集中安置,并吸引有实力的社会开发企业积极参与开发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安置小区整体品质。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