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安置房交付使用 莱山滨海路街道大庄旧改稳步推进

来源:胶东在线  2017-11-23 07:53:0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肖锋 宫升平)烟台莱山滨海路街道大庄村的村民是幸福。继此前第一批478户回迁村民顺利入住安置楼房后,眼下第二批4栋回迁安置房也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2019年下半年具备交房条件。

  二期4栋安置房主体施工过半

  2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莱山区长安路上的大庄旧村改造项目二期施工现场,只见塔吊林立,运输车辆来往穿梭,工人们也在各自的工位上紧张忙碌着。

  “项目二期共规划有4栋18层安置房,目前主体施工都已过半,从年初开工伊始,我们就不断抢赶工期,力争尽早完工,让躲迁村民住进期盼已久的楼房。”负责此次安置房建设的万光城建土建工程师张振宇告诉记者,目前,在工地上每天都有300余人加紧施工。

  记者了解到,4栋安置房1-2层均规划为商业用房,目前A1栋已经施工到9层,A2栋施工到12层,A3栋施工到10层,A4栋施工到12层,预计2019年下半年将具备交房条件。“项目二期共规划有400套安置房,面积在70平方米至140平方米,地下车库规划有400个车位,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

  二期工程中还规划有两栋商品楼共8.5万平方米,项目由烟台市万光城建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0亿元,占地485亩,建筑面积48万平米。同时,结合大庄村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沿长宁路建设一条长约800米,建筑面积5.5万平米,含酒吧文化、小精品商业、私人图书馆、咖啡等业态的文化长廊。

  一期4栋安置房已交付使用

  记者看到,与项目一期有一路之隔的项目南区4栋6万平方米的安置房已交付使用,回迁居民已入住新房。莱山区滨海路街道办事处城建办主任吕庆林介绍,大庄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在村原址上建设,项目于2013年12月启动,共涉及478户、1400人。由于种种原因,项目拆迁一度停滞。2015年10月,街道经过调查摸底,制定了“党员攻坚、以点带面”的工作方案,重新启动拆迁。

  工作中,他们一方面实施党员攻坚,对未签协议的党员,通过教育引导,进行思想帮扶,最终达到党员全部签订协议,为顺利完成剩余征迁打下基础;另一方面,街道选择精干力量,分成11个工作组,采取“797”工作法,即:每天早7点入户做工作,晚9点入户结束并统一听取工作进展,每周工作7天,以全时无休的工作状态,入户开展征迁。并在此基础上,加快回迁房建设速度,打消群众疑虑。目前,一期四栋安置房已于去年11月交房。

  打造现代版“清明上河图”

  莱山区大庄村旧村改造暨胶东文化长廊项目在规划设计上,将文化街区作为主导骨架,沿西侧街边绿化公园由北向南延伸形成开放的城市绿化空间,与北侧胶东文化广场形成对话。

  “高耸的城楼,鳞次栉比的屋宇,应有尽有的店铺,川流不息的行人”,这是北宋名作“清明上河图”所描绘的商业都市繁华景象,而不久的将来,如此盛景有望在胶东文化长廊再现。

  胶东文化长廊项目北接胶东文化广场,东至长安路,西至长宁路,南至双河东路,北至金滩东路,规划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将打造具有传统意境、功能完善、生态宜人的多元化文化集聚区。其中,沿长宁路设置以胶东文化为主的多元化步行街,以南北向的商业通廊为流线主导,建设一条长约700米、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集酒吧文化、小精品商业、私人图书馆、茶室、艺术收藏、展览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文化长廊。“建成后,文化街区入口从中国方庭开始,到胶东四合院,经过胶东民俗文化街向南至创意中心广场,再到文化产业创意街区,最后由小区会所结束文化之旅。”街道负责人介绍说,届时,市民在繁华的现代都市中心,便可享受到文化休闲、生态民俗等不同层次的文化需求,追随文化记忆。

  按照规划,该项目将与胶东文化广场、中粮文化影视创意风情园项目构成胶东文化广场项目圈,成为莱山文化硅谷。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