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委书记宫权——— 构建城市文明工作长效机制

来源:YMG  2017-11-20 14:49:35
A+A- |举报纠错

  “‘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的综合性城市荣誉,莱山区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义不容辞的重要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在专项整治、重点领域、宣传氛围等方面精准发力,助力烟台市文明城市创建‘五连冠’,并全面启动‘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巩固提升工程’,构建起与‘典范莱山’建设相匹配的城市文明工作体系和长效机制。”莱山区委书记宫权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全力突破重点领域。市场整治方面,专门成立了芳华园、烟大商业区专项整治工作组,从各部门抽调11个单位、29名精干力量集中办公,两个多月的时间共累计修缮路面11000平方,清理店外经营、占道经营3100余处,清理僵尸车278辆,全面改善了商业区的整体环境和秩序,擦亮了文明城市创建的最直观“窗口”。社区整治方面,集中半个月的时间,在全区范围开展居民生活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攻坚行动,安排59个部门对172个社区(村居)进行分包,累计整改各类问题1800余处。交通秩序方面,安排交警部门重点围绕市场、学校、社区、旅游景点等关键部位,每天8点到22点不间断巡逻,累计查处违停行为1000余起,为广大市民创造了安全畅通的城市交通环境。志愿服务方面,莱山区300余名“广场舞”大妈为“创城”出力添彩,并发挥驻区高校大学生志愿者的力量,活跃在全区27个车流、人流较大的交通路口,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创新公益宣传方式,提升城市档次品位。为了以丰富的宣传形式起到最佳的宣传效果,莱山区在公益宣传上下足功夫,提升城市档次品位,体现城市特色。在观海路和迎春大街等主干道上,设置了25个配电箱和电信箱彩绘点,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中国梦”等文字融入画中;启动了道路指示牌整治提升工程,在主干道设置了85个集垃圾箱、宣传栏、交通地图、夜间指示灯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景观式路牌,达到了改善周边景观环境、提升城区整体形象和公益宣传的多重效果。设计印发了15万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手册》和10万份《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编发文明城市创建提示短信30万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知晓率。

  实施“五大”提升工程,构建工作长效机制。莱山区将以烟台市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为新的起点,全面启动“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巩固提升工程”,围绕市场秩序、社区环境、市容环境、公共秩序、宣传氛围等5方面内容,实施专项市场整治常态化巩固提升工程,打造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商贸市场;实施社区环境整治常态化巩固提升工程,打造环境优美、配套完善的文明社区;实施市容环境整治常态化巩固提升工程,打造美丽洁净、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实施社会公共秩序常态化巩固提升工程,打造规范有序、文明和善的城市秩序;实施文明宣传氛围常态化巩固提升工程,营造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以“五大”提升工程,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通讯员 李继东 王洪崴 YMG记者苗春雷)

[ 责任编辑: 刘艳冰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