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减少养殖户惜售 烟台鸡蛋价格近期小幅上涨

来源:胶东在线  2017-11-20 08:58:3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20日讯(通讯员 刘飞强)11月份以来,烟台市鸡蛋价格呈小幅上涨态势。据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对市区6个农贸市场监测,11月16日,鸡蛋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下同)4.5元,较上周同期上涨4.25%,较去年同期上涨14.41%。至此,我市鸡蛋价格已连续上涨2个多周,累计涨幅11.11%。

  据了解,此番鸡蛋价格上涨主要有以下两方面原因:一是鸡蛋市场供应减少。今年上半年鸡蛋价格持续低迷,养殖户处于持续亏损状态,一部分养殖户不堪成本压力,纷纷退出养殖行业,蛋鸡存栏数量有所减少。二是养殖户惜售。气温降低,鸡蛋存储时间延长,部分养殖户看好后期价格走势,惜售心理增强,也在一定程度上助推蛋价上涨。预计,短期内支撑鸡蛋价格上涨的因素不会减弱,我市鸡蛋价格将继续呈稳中有升态势。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