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集中发力抓落实——五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来源:胶东在线  2017-11-20 08:04:25
A+A- |举报纠错

  突出重点集中发力抓落实———五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胶东在线消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懂弄通是前提和基础,根本还是看能不能做实。烟台全市上下一定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始终保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从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走在前列、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党的领导、转变观念作风等五个方面集中发力,推动十九大精神和各项部署要求在烟台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自觉,挺起担当、扛起责任。着力把学习贯彻的重点放到“六个聚焦”上,把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好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坚持走在前列抓好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到本世纪中叶分两个阶段和两步走的战略安排。 “走在全省前列”,是省委对烟台的明确要求,是烟台700万人民群众的迫切要求,也是烟台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我们要有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危机感,牢牢锁定“走在全省前列”目标不放松,用走在前列统一意志、以走在前列凝聚力量、靠走在前列引领方向,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烟台篇章。

  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落实。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归根结底要落脚到指导工作实践、推动烟台发展上来。要在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集中攻坚。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现代物流中心建设、健康养生胜地建设、文化旅游名城建设以及城市化、海洋强市、农业“新六产”、优化营商环境、创新驱动、保障改善民生等10项重点工作;全市建设制造业强市工作会议提出的做大做强电子信息、食品加工、有色及贵金属加工、高端化工新材料、装备制造、汽车制造、医药健康等7大支柱产业;全市城市化工作会议提出的“两铁两港两路一水”“三改一通”“一岛一带两街区”等7个工程;纳入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重大事项重大项目、省市两级重点项目、14个省级以上园区,等等,都是我们的工作重点。对这些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我们必须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切实做到领导精力向重点倾斜、工作力量向重点集聚、资源要素向重点集中。

  要加强党的领导抓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切实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发挥好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及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的执纪监督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要转变观念作风抓好落实。全面贯彻十九大作出的新时代战略部署,深入落实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定位,必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大力度埋头苦干,加快速度真抓实干,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创新干、抬高标杆一流干、扑下身子务实干、事不隔夜高效干、尽职尽责担当干,把“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的要求更有成效地落到实处。

  迈进新时代,扬帆新航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创新时代烟台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忘初心、埋头苦干,为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而努力奋斗。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