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低温运行基本启动 12日多数住户家中可感到温度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2017-11-10 09:42:23
A+A- |举报纠错

  随着天气的陆续降温,烟台各供热公司积极响应上级主管部门和市政府的号召,全面做好供暖前的调试和准备工作,大部分公司于8日开始进行低温调试。

  目前,烟台市热力、500供热有限公司、清泉热力、开发区供热均已开始进行低温调试,烟台市热力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提前供热调试非常重要,因为供热管网由冷态到热态运行,需要一个缓慢升温的过程,否则供热设施尤其是供热管网会因升温过快产生较大热应力而出现管道焊口开裂等故障,反而会影响按期正常供热。同时,供热设备设施由冷态调试到热态运行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各种无法预见的故障,提前升温能够使问题及早暴露出来,处理问题的时间也会更加充足,为做好正常供热保障奠定基础。

  供热前期市民注意防漏水

  据工作人员介绍,低温运行一是为应对突发天气,二是在低温运行状态下进行升温调试,以保证在正式供热时间,整个系统达到正常稳定,以及市民室内温度在正式供热时能保证达标。

  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低温试运行期间,市民必须多加注意,因为期间水压可能出现波动,采暖系统最容易出现跑水、漏水现象。同时,采暖系统管路上的阀门切勿频繁开关,开关次数多了,容易造成系统漏水或闸板脱落。”同时,工作人员还表示:碰到不热的情况,请观察一下周围的邻居,如果周边都不热,请耐心观察和等待,切勿私自放暖气水,因为这样做的后果将会越放越凉,还将影响整个单元内供热管网的安全。再就是,管网内会因为防腐而加入防腐阻垢剂,有难闻的气味,其中的个别成分对人体有害,用户千万不要用暖气水洗拖把或冲厕所。

  市民注意暖气温度变化,12日后大多用户家中可感受到温度

  低温热调试期间,供水温度是一个逐步提升的过程,距离换热站较近的用户可能会先感受到温度,据500供热工作人员介绍,低温运行先开始进行首站、主管网、二级网、二级站的整体调试工作。低温调试期间,随着主管网、二级网温度的逐步提升,部分用户家的暖气片不再冷冰冰,会有一点温乎的感觉。但因为500管线较长,主管网敷设半径为20多公里,热水从500首站循环到管网末端需要8——10个小时,管网末端的用户家里暖气要晚2-3天才会有温度。所以这些用户感觉家里暖气冰凉时,不要着急,500供热公司的工作人员会在试运行过程中,逐步进行管网排气和消除缺陷工作,以保证每一户用户的供暖设施逐步进入正常运行状态,确保正式供暖日用户家中的温度达标。如果家里暖气有漏水或者暖气在12日后依然没有温度,用户可根据自己所处的辖区范围直接拨打班组维修电话,500工作人员会及时上门进行维修排气工作,以保证正式供暖前家中暖气设施工作正常。低温调试后,500公司将根据天气情况启动高温调试,届时绝大多数用户家里的暖气会有热乎的感觉。

  与500供热同一天进行低温热调试的还有市热力、清泉热力、开发区业达热点等公司,记者经过询问后得知,以上几家热力公司服务范围内的住户,可以在近几日陆续感受到家中暖气升温的变化。预计12日,大多小区用户家中暖气将有温度,若12日后家中暖气依然是冰凉状态,市民可拨打客服电话询问情况。(记者 张菁)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