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售票机频现“吞币” 铁警提醒新型盗窃手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11-09 16:21:51
A+A- |举报纠错

  广西车站频现自动售票机“吞币”铁警提醒新型盗窃手法

  火车站的自助售票机向来是受旅客青睐的方便、快捷的购票方式之一,如果自动售票机在找零时迟迟不吐币,那么您的第一反应可能是机器出现故障了,但有时这跟机器还真没啥关系,11月6日,南宁铁路警方就破获了一起利用自动售票机作案的新型盗窃案件。

  近日,在广西多地火车站常有旅客向民警投诉说自动售票机在找零时“少找钱”、“不出硬币”,这引起了铁路警方的关注,在与车站人员对自动售票机进行检查后发现,一些售票机的退币口被一团用绳子捆绑的长条形纸巾堵住,警方怀疑是有人利用这种新型手段对自动售票机进行盗窃。经过几天时间的排查,警方发现两名经常在火车站自动售票区附近徘徊的可疑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南宁铁路公安处刑警七大队民警莫善聪:注意看这名穿着黑色衣服的嫌疑人,这时他正在用身体进行掩护,左手取出他塞在退币口的纸巾,另一只手取出堵在退币口没有掉下来的硬币。

  11月6日上午,嫌疑人在玉林火车站准备再次伺机作案时被铁路警方当场抓获。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莫某交代,两人没有正当工作,他们就想到了利用车站自动售票机进行盗窃的方法。本想旅客不会在意几块钱硬币,也不容易被人察觉,没想到还是被抓获了。

  嫌疑人莫某:过了半个多钟头回来取一次,(钱)用去吃饭啊,用去上上网啊,(总共作案了多少起?弄了多少台机子记得吗?有印象吗?)没印象了。

  经过进一步审查,嫌疑人莫某与温某共计在南宁站、南宁东站、玉林站等地作案9起,先后利用13台自动售票机进行作案。目前,此案还在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嫌疑人莫某:后悔,(以后还做不做)不做了。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在购票时一定要多多留意这种新型的盗窃手法,如果发现自动售票机不吐币的情况,要用手触摸退币口,确定里面是否有异物堵住硬币,发现财物丢失或是其他异常情况,请及时与车站派出所民警联系。(央视记者 尹智磊 刘畅)

[ 责任编辑: 刘艳冰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