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世界杯马龙季军 奥恰洛夫4-2波尔夺冠

来源:网易体育  2017-10-23 14:29:28
A+A- |举报纠错

  2017年男乒世界杯季军争夺战,马龙迎战法国选手西蒙-高兹,激战六局后以4-2胜出,继2008年和2009年后,第三次获得世界杯季军,中国男单无缘该项赛事的八连冠。

  作为两届赛会冠军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大满贯得主,本届世界杯的头号种子马龙,半决赛面对德国名将波尔,在前四局3-1领先的情况下,连输3局被对手4-3逆转,未能第四次打进决赛,只能与法国选手西蒙-高兹争夺季军。西蒙-高兹半决赛面对另外一位德国选手奥恰洛夫,与马龙一样3-4惨遭逆转,七局比分为11-6、2-11、8-11、12-10、11-7、4-11和8-11。

  首局上来马龙稍显慢热连丢3分,但很快稳住局面,加强进攻打出连得8分的攻势,迅速夺回场上主动,一路占先以11-5拔得头筹。第二局马龙上来打的积极主动,前三板一度占优取得4-2和5-3的领先,不过西蒙-高兹加强搏杀,顽强追至5平。双方比分胶着至8平,马龙抢攻得手后西蒙-高兹接发球抢拉下网,马龙10-8获得局点。马龙连续拉丢2个局点,10平后擦边得分,推挡出界后再丢3局点。西蒙-高兹推马龙正手位空档得手,随后抢拉命中,马龙11-13输掉第二局。

  第三局马龙开局不利连续丢分,上来就以1-5落后。尽管此后曾经缩小分差,但马龙失误偏多,中局过后还是被西蒙-高兹再度拉开分差,以6-11再丢一局。第四局马龙重整旗鼓,上来就攻的很凶,进攻成功率明显提升,开局以5-2领先。尽管西蒙-高兹紧追不舍,但马龙还是牢牢掌握场上主动,一路领先以11-5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五局,马龙上来以2-0和4-2领先,不过都被对手追平。4平后马龙彻底压制住对手,连拿4分以8-4领先。被西蒙-高兹连续搏杀追至9-7后,马龙没有再给机会,又拿2分以11-7获胜。第六局马龙前半局领先后,失误增多一度被西蒙-高兹7-6反超。马龙随后再度起势,连取3分以9-7反超。9-8后马龙发球得分,10-8获得赛点。马龙接发球抢攻出界,西蒙-高兹回球失误,马龙11-9结束战斗,总比分4-2夺取季军,这也是他第三次获得世界杯季军。

  这样马龙六次参加世界杯,获得两次冠军一次亚军和三次季军,而中国男单则无缘实现自2010年以来的世界杯八连冠。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